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学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进纪检监察工作新征程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7-05

学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进纪检监察工作新征程


7月1日上午,阳山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集中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当天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为第一议题,提出本委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准确把握总书记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必须”要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以更高标准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能,以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实际成效凝聚党心、守住民心,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认真观看现场直播 党员干部倍感光荣自豪与重任在肩

01a.jpg

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观看直播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精神抖擞,凝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每当听到激动人心的话语,大家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

观看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以室、组为单位,畅谈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尤其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部分青年干部还选择录制短视频方式,用镜头记录下自豪、感恩和祝福之情,向党表达忠诚决心和努力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展现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提出了要求。总书记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遵循,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落实“两个维护”,把为民情怀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战士。


召开会议贯彻落实 以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奋进新征程

7月1日下午,阳山县纪委立即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岳雷带头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紧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感悟百年党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更加深刻领会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更加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更加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

03a.jpg

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提出,要围绕中心工作,以更高标准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能。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1+9”、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县委“1+123”工作部署,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优先处置反映政治方面的线索,优先解决和整改政治问题,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督促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使用监督力度,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立场,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述,严明换届纪律,强化换届风气监督,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把基层正风肃纪反腐作为常态化工作和重点工作来抓,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督办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各室及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