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7-01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阳山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庆祝建党100周年



02a.jpg

6月30日,阳山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国民党军队设置了一道又一道哨卡,一般人想要通过根本不可能。项与年心急如焚,如果情报不能及时送出,党中央就极其危险。他苦思片刻,毅然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一连敲下自己四颗牙齿,牙龈一阵剧痛,顿时鲜血直流,不久脸就肿得吓人。他又扯烂身上衣衫,把泥巴往脸上头上抹,俨然一个满脸污垢、衣衫褴褛的乞丐。就这样,项与年通过了敌人的重重封锁线……”

87岁高龄的老纪检干部成应中,用沧桑而有力的声音动情讲述革命战争时期的感人故事。其中,中共地下党员项与年智送情报,使蒋介石阴险的“铁桶计划”功亏一篑的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心潮澎湃,为之动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30日下午,阳山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讲党课、学党史、谈感悟。会议强调,要知史爱党、知史学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以昂扬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作为第一支部的党员,带头参加学习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运锦主持。

学“四史”铭初心,永远不忘来时路

会上,黄运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重要论述,并上了一堂“四史”主题党课。党课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通过重点学习党史,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把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转化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04a.jpg

老党员成应中为党员干部讲党史、讲阳山纪检史。


讲故事颂党恩,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我们从事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应该为此感到幸福。因为能为党的工作保驾护航,是党对我们的充分信任……”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们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的20字方针开展纪律检查和审理工作……”

有着65年党龄的成应中,已从纪检岗位退休27年。他此次应邀为本支部党员干部讲党史、讲阳山纪检史。他以中国共产党的19次党代会为主线,重点回顾建党之初及发展历程中的几次重要历史事件,其间穿插动人心弦的红色故事,阐明党经历一个个艰难险阻却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主心骨和坚强领导核心的历史结论。

作为阳山纪检工作的亲历者,以及阳山纪检史的主要执笔者,成应中还讲述了阳山县纪委自1952年6月成立以来的历史沿革,结合自身工作体验,分享对几宗典型案件的办案体会,指出纪检干部一定要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牢记实事求是始终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

    “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就是核心你就是方向……”

讲完党课后,成应中欢快而深情地唱起《跟着共产党走》等两首歌曲,赞颂党的伟大,表达爱党之情。与会党员被他的情绪所深深感染,纷纷为其鼓掌。

06a.jpg

岳雷为成应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成应中作为支部唯一一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现场接受岳雷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谈体会悟思想,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会上,与会党员围绕各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悟收获,依次作交流发言。有的回忆入党初心、展望前方征程,有的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思想伟力,有的畅谈理想信念、表达爱党之心,有的立足本职,探讨如何用党史中的经验和智慧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大家还纷纷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岳雷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在学习“四史”特别是学习党史中做到学思践悟,对党的历史脉络、历史经验教训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旁征博引,用大量史实来阐述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认识。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使命感和正义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作风,弘扬斗争精神,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凝聚党心民心。同时要坐言起行,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使纪检监察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