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强化宣传教育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7-07

基层动态︱强化宣传教育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小江:以案为鉴 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

图片1.jpg

为加强换届风气建设,营造良好的换届工作氛围,近日,小江镇召开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会议,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各村(居)支书、主任共35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省内5起违反换届纪律、违规选人用人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换届纪律风气,把换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领会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干净做事守底线,自觉规范自身言行,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高质量完成组织工作各项任务目标。(小江镇纪委)


七拱: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活动

图片2.jpg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近日,七拱镇纪委联合镇属各部门到圩镇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活动,向临街店铺派发宣传资料,讲解换届纪律“十严禁”内容,呼吁群众积极发挥监督作用,一旦发现换届违规违纪问题及时举报。(七拱镇纪委)


杨梅:主动靠前监督,全力护航中考

图片3.jpg

为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确保中考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在6月2628日中考期间,杨梅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考风考纪、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中考相关制度规定执行到位,为保障平安、健康中考保驾护航。

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要求学校工作人员提前筹备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落实专人做好考场消杀等工作,并提前排摸各个环节的风险点,及时堵塞漏洞,推动中考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同时,督促杨梅镇派出所、学校保卫人员加强巡查,保障学校周边交通、治安安全有序,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七拱:监督检查校园防疫工作

图片4.jpg

为确保七拱镇防疫工作有序落实到位,近日,七拱镇纪委联合镇属各部门到校园开展防疫监督检查工作。

监督检查组一行对校园体温监测、日常消毒、值班值守和食堂防疫等情况开展检查,要求校园继续加强防疫工作,提高警惕,确保师生安全。要及时反馈、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到早发现、早部署、早解决,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七拱镇纪委)


小江: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

图片5.png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思想教育和廉政教育,近日,小江镇纪委借助举办镇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契机,由镇纪委书记陈惠霞围绕“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主题,为3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引导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

课上,陈惠霞引经据典,详实地讲述了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全面阐释了新时期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缺失理想信念的表现及严重危害;告诫大家信仰缺失、信念动摇、信心丧失,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容易在诱惑面前突破底线,在“围猎”中被人捕获。要求大家以党章的规定来约束自己,践行入党志愿,努力使自己更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廉政党课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于本职工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警戒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的组织队列中。(小江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