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6名新任乡镇纪委书记接受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7-14

02a.jpg

“希望你们尽快融入新角色、新岗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监督执纪工作的标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赶考’的心态,用心用情做好乡镇纪检监察工作……”

7月12日,阳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对6名新任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对他们尽快融入乡镇纪委书记角色、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他强调,新任乡镇纪委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定位,迅速摸清本乡镇镇情民意,围绕县委“1+123”工作部署,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曾卫兵、黄文东参加会议。

任前廉政谈话是党内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此次任前廉政谈话,目的既是谈心提醒,也是加油鼓劲。”岳雷说。

会上,岳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与大家共进共勉。他要求,新任乡镇纪委书记要增强身份认同感,时刻牢记自己是纪检监察干部。把身份认同感刻入骨里、融入血脉,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防“灯下黑”,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知恩感恩,牢记组织培养和信任的恩情,珍惜岗位平台,善于团结同事,努力干事创业,不辜负组织的期盼。要知责担责,认真琢磨思考如何做好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业务理论知识,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姿态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落实到位,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把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知短补短,客观认识、正确对待自己的短板弱项,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建议,通过不断学习、总结来提升个人能力,端正执纪执法理念,提高监督质量和办案质量。要知纪守纪,发挥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忠、公、谋、率、廉”作用,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保持清醒的头脑,摒除“进了纪委就是进了‘保险箱’”的错误认识;要坚持挺纪在前,秉公用权,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会议强调,要履职尽责担当,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解难题办实事,始终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围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坚决惩治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基层“微腐败”,教育引导镇村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