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岳雷: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山县委巡察办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7-14

图片1.jpg


7月12日上午,阳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岳雷到县委巡察机构,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文东参加调研。


岳雷与巡察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委巡察办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围绕县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的进展情况、下半年的思路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发言。

围绕如何进一步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岳雷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效果为导向,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紧扣“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三要善于利用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效贯通、协同发力的方式方法。要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职能特点开展巡察,防止巡察工作空泛化、同质化;巡察办要发挥指导作用,巡察组之间要加强交流,把有价值的信息互联互通,合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四要规范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巡察机构规范化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增强规矩意识,始终保持进取意识和敬畏之心,在巡察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全县政治生态发挥作用。(阳山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