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瞻仰红色遗迹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8-02

瞻仰红色遗迹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01a.jpg

阳山县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怀着崇敬之情瞻仰秤架瑶族乡革命烈士陵园。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怀念之情来到秤架瑶族乡革命烈士陵园,从旧址和文物中重温阳山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历程,从他们的英雄事迹中感悟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牢记使命……”

7月30日,阳山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秤架瑶族乡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感悟党建引领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雄伟力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活动并讲话。

在秤架瑶族乡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先烈崇敬之情瞻仰烈士墓,接受思想洗礼。在岳雷的领学下,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秤架乡的革命斗争史,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向烈士墓默哀鞠躬致敬,敬献花篮鲜花,并绕墓一周表达敬仰和哀思,深刻感悟先烈们的伟大功绩和奉献精神。

02a.jpg

阳山县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为烈士墓敬献鲜花。

岳雷指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感悟光辉历史,在党史学习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义要点,做实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极具瑶族风情的秤架瑶族乡风雨廊桥,详细了解其历史、建造架构及民族特色元素。在红色瑶乡馆内,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展览,深入了解当地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秤架乡的发展概况,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扶贫、脱贫攻坚、本土民族文化特色挖掘利用等情况,深刻感受秤架瑶族乡乡村的美丽嬗变,领悟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的精神力量,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活力。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党员干部还到干坑村古树公园,在烈日炎炎下以户外徒步的形式在比赶超的竞争氛围和互动氛围中锻炼身体、磨砺意志,增进同事间的友谊,深刻感悟和传承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战斗作风,不断增强埋头苦干实干的意志力。

06a.jpg

阳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参观秤架乡红色瑶乡馆。

虽然本次活动时间只有半天,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感悟深刻、收益良多。其中一名党员干部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从学习党史中砥砺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甘于奉献的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