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办实事⑩丨纪检监察机关靠前监督 为安全防范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8-02

纪检监察机关靠前监督  为安全防范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我为群众办实事⑩) 

 04a.jpg

7月27日,阳山县纪委监委与县应急管理局组成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在县城松荣市场察看消防器材情况。

 

“近日市场内新补充了多少消防器材?”“摊位乱接电线问题未整改彻底……”“电线加套防火PVC管的工作进度要加快……”7月27日上午,阳山县纪委监委联同县应急管理局组成的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组人员,来到阳山县松荣市场现场督查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6月下旬至7月上旬,清远市政府派出4个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全市各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联合执法检查。7月19日,通报全市联合执法检查情况,其中反馈了阳山10个重点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40项。阳山县委、县政府迅速召开工作会议,对全县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

阳山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在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作出部署,要求对照全市安全生产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所列出的问题清单,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靠前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压实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阳山县纪委监委相关室闻令而动,认真学习安全生产责任制有关规定和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迅速会同县应急管理局成立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组,从7月27日起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督查相关职能部门推进对市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在安全监管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目前,督查组已到阳山县花坑加油站、阳山县合信地产有限公司(阳山县正升华府)、阳山县松荣市场、阳山县华润LNG临时瓶组站、奇香食品有限公司、醒龙精密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现场检查市联合执法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经检查,反馈问题中的36项已完成整改,还有4项正在整改中,督查组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快落实整改。同时,督查组还要求监管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把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

03a.jpg

7月27日,阳山县纪委监委与县应急管理局组成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在住宅小区正升华府察看消防器材情况。

 

阳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抓好安全生产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应有之义。我们要做到监督不缺位、不越位,把着力点放在对相关监管部门的再监督上面,压实监管部门的责任,切实推动解决问题,督促整改问题。”(阳山县纪委监委)

01a 7月29日,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到七拱镇一食品公司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jpg

7月29日,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到七拱镇一食品公司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


02a 7月29日,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到阳山县醒龙精密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jpg

7月29日,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到阳山县醒龙精密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