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聚焦重点工作 做实政治监督

来源: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8-09

基层动态︱聚焦重点工作 做实政治监督 


黎埠:把好疫苗接种“监督关” 筑牢疫情“防护墙”

基层动态0807-46.png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贯彻落实县委、镇委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连日来,黎埠镇纪委主动靠前监督,不间断对镇卫生院所辖19个村(居)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

连日来,镇纪委下沉疫苗接种一线,到黎埠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实地查看疫苗接种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室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接种人数、疫苗储存及应急处置等情况,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防疫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走过场等问题进行督查。严格督促镇卫生院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接种工作要求加强管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各个环节落实落细。

端正作风,夯实疫苗接种基础

黎埠镇纪委先后到各村()进行实地督查,通过查看信息登记摸排名单、接种台账、与村支书和村干部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各村开展疫苗接种人员摸排宣传发动、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具体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及时端正村干部工作作风,动责任落实,确保全镇疫苗接种任务圆满完成。 

纪在前,为干部接种“思想疫苗”

“根据监督检查发现,你单位在落实上级关于全员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部署滞后,现对你们进行集体约谈……”

针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滞后的村(居),镇纪委对相关村干部进行集体约谈,并下发《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督办通知》,狠抓工作纪律,为干部注射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的“思想疫苗”。截至目前,镇纪委已对3个村(居)进行集体约谈,下发《督办通知》3份。

下一步,黎埠镇纪委将慎终如始,以更坚决、更主动、更有力的态度抓好疫苗接种督导工作,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构筑疫屏障提供有力保障。(黎埠镇纪委)


江英:打好“监督牌” 压实接种责任

基层动态0807-787.png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江英镇纪委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全程监督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情况。

江英镇纪委通过督查镇防疫部门与镇卫生院的协调沟通机制构建情况,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对接沟通流畅,信息对称无误,对各类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便精准监管;采取抽查的方式,督查各村组落实接种人员排查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的情况,压实镇村工作责任,消除群众的思想障碍,做到应接尽接;通过对接种点的功能区设置、人员组织、接种流程、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监督,使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化。(江英镇纪委)


秤架:监督村宣传动员情况  保障疫苗接种顺利推进

基层动态0807-1054.png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秤架乡疫情防控屏障,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干部以走访抽查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督查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宣传动员村民接种疫苗的工作情况,了解村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等,并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尽快到乡卫生院接种。接下来,秤架乡纪委将强化对全乡的疫苗接种工作的日常监督,确保全乡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秤架乡纪委)


 小江:加强日常监督 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基层动态0807-1261.png


保障小江镇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近日,小江镇纪委多次到镇卫生院检查了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督促落实疫苗接种点测温、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小江镇纪委)


黎埠: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基层动态0807-1376.png


为进一步加强黎埠镇安全生产工作,督促镇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履职担当,今年4月至7月,黎埠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制定专项督查方案,采取走访企业的形式,对相关安全生产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该镇纪委连续深入“三小场所”、矿场、施工工地等,围绕安全生产监管的职能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履行监管责任及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开展监督检查31次,检查相关企业63个,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履责不尽责、不到位等问题45个,目前已完成整改问题31个。(黎埠镇纪委)


青莲:正式启动2021年农村基层作风巡查


8月1日上午,青莲镇召开2021年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动员大会,对巡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通过开展规范化、常态化的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及时发现、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促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廉洁履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对巡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端正态度看待巡查,认识到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关键、务实巡查,认识到巡查工作重在依靠基层主体、重在坚持问题导向、重在严明纪律作风;要精心组织、合力巡查,做到学习领会好、协同配合好以及探索总结好巡查工作。

据了解,青莲镇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于2019年起启动,至今已巡查了3个行政村6个村小组,有效地促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青莲镇纪委)


七拱: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基层动态0807-2058.png


近日,七拱镇纪委干部到各村(居)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各村(居)落实野外用火宣传、反诈APP安装、防溺水宣传、交通劝导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通过查看相关工作资料台账、走访群众的方式,了解各村(居)对以上工作的宣传、落实情况。要求各村(居)提高政治意识,严格贯彻执行好镇委的工作安排,并对落实工作不到位的村进行口头提醒,督促整改。(七拱镇纪委)


杜步:开展专项督查 助推“创文”工作落实

基层动态0807-2254.png


为做好杜步镇创文测评工作,杜步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创文”专项督查工作,根据镇制定的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安排表的任务分工,查看值守人员按时到岗情况,对相关责任人做好责任领域及商店的环境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牛皮癣”清理及“门前三包”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并严肃责任追究,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开展不力的人员及时给予批评教育,为全镇落实“创文”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杜步镇纪委)


七拱:举办“微监督”平台业务培训班

基层动态0807-2494.png


近日,七拱镇纪委组织各村(居)专职监督员开展“微监督”平台业务培训。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雷振宇在培训班上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微监督”平台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开展村务公开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及群众的监督作用。

在培训班上,该镇纪委人员现场示范了“微监督”平台相关操作流程,现场解答学员的疑问,要求村级监督员每月按时按质录入数据,保证村务、财务、党务“阳光”公开。(七拱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