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深学笃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8-09

深学笃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01a.jpg


    8月5日下午,阳山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交流。阳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以来,阳山县纪委监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求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

    为拓展学习深度,检验学习成果,提升学习效果,本次会议首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学习,对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作出理论阐释,用党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及正反两面典型事例论述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学习贯彻要求。会上,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奋力推动阳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县纪委监委两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学习感悟及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7名来自乡镇纪委、委机关室(组)、县委巡察组的负责人作为党员代表也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灵魂之根、价值所在、生命所系,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自我革命强大力量,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百年党史表明,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实践品格和精神底色,是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密码。在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自我革命的强大信念,坚决防止出现精神懈怠的危险,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做党的精神谱系的继承者和实践者,始终彰显革命精神的无穷力量和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和灵魂,准确把握省委“1+1+9”、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县委“1+123”工作部署的要求,以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为阳山“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正风肃纪上从严,在惩治腐败上从严,在日常监督上从严,形成有力震慑,以监督实效推动减存量、遏增量、治未病;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从严从实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对围绕县委七大重点工作开展的监督保障工作进行了阶段小结和部署推进。阳山县纪委监委各室、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负责人及各乡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