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紧盯重点监督检查 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阳山县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9-01

基层动态︱紧盯重点监督检查 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大崀镇:多措并举保障党委、纪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50.png

签订廉政意见承诺书

近日,大崀镇强化“三项举措”,做到“三个坚持”,有力保障党委、纪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严”的换届监督主基调。设立纪律监督组,制定换届风气监督方案,明确4个方面20条举措,定期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盘点和集中调度,确保换届纪律执行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坚持念好换届纪律“紧箍咒”。线下学习强实效,张贴海报6张、悬挂横幅19条、派发换届纪律明白卡169份;召开纪律教育会,观看《警钟长鸣》警示片2场次100余人次,与全体党代表再次学习“十严禁”纪律教育,签订廉政意见承诺书109份,开展谈心谈话110人次,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线上宣传全覆盖,广泛运用54组108个大喇叭播放换届纪律,利用“微监督”平台、微信群等,转发换届纪律知识,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力度,坚持立好换届程序“硬标尺”。为110名党代表出具廉政意见,把好党代表人选的廉政意见关,加强对换届各个重点环节、程序、会风会纪的监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党代会召开平稳、安全、有序。(大崀镇纪委)


杜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督查工作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541.png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有序推进杜步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日,杜步镇纪委干部到部分村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督查工作。 

督查人员通过查阅村居新冠疫苗接种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村委会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工作进度落后的行政村,督促其多措并举加快进度,按要求加强宣传,确保全镇疫苗接种任务顺利完成。(杜步镇纪委)


大崀:加强监督检查 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729.png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有效构建群体免疫防护体系,近日,大崀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到各村督查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要求各村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把惠及民生、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工作落实好、执行好。

此外,镇纪委不定期到接种现场督查,查看疫苗接种留观室设置、现场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等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大崀镇纪委已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4个,现场整改问题4个。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疫苗接种工作的监督,确保全镇疫苗接种安全、规范、有序开展。(大崀镇纪委)


大崀:强化督查检查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1007.png


 “家里有小朋友么?有村干部或者驻村工作队向你们宣传防溺水知识么?”“这段时间天气炎热,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单独到河边玩水游泳。”

近日,大崀镇纪委干部对各村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该镇纪委干部采取实地走访与抽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监督检查各村对河道、水塘等涉水地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危险涉水地段设置安全标识及宣传横幅情况,以及村干部或驻村工作队员入户宣传教育、各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的情况等。同时,该镇纪委干部通过入户了解情况,做到督查和防溺水宣传两不误。

针对个别村入户宣传不到位、在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设置安全标示牌不及时的问题,督查人员提出整改意见2条,已现场督促完成整改,有力、有效筑牢农村防溺水安全工作“防护墙”。(大崀镇纪委)


七拱:开展环保领域监督检查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1355.pn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确保七拱镇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项督查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七拱镇纪委组成监督检查组到龙虎坑村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督查组查看了该村的养殖场是否存在偷排污水的现象,检查了养殖场落实环保措施的情况。此外,督查组还到周边的河流查看是否存在黑臭水体和污水排放的现象。(七拱镇纪委)


大崀:开展换届纪律集体廉政谈话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1557.png

近日,大崀镇纪委对该镇负责换届工作的人员进行换届纪律集体廉政谈话。会上,该镇纪委书记毛世敏领学了换届纪律“十严禁”、组工干部“八不准”的内容,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履职尽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底线、守底线、不越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大崀镇纪委)


大崀:新任中层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1733.png

为了增强大崀镇新任中层干部廉洁履职、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帮助其更好更快适应新岗位,近日,大崀镇对该镇9名新任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对新任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全面提升综合能力,自我加压,勇于担当,找能力差距,补知识短板,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和组织协调等综合能力;二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围绕全镇大局谋划工作思路、确定工作目标,履职尽责;三要坚决守好廉政底线,要率先垂范,始终把党纪挺在前面,切实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保持队伍清正廉洁。

新任中层干部纷纷表态,将以此次职务提升作为新的起点,主动适应新的岗位,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机会,感恩奋进,做好表率。(大崀镇纪委)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动员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2086.png

近日,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章建作动员讲话,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学习、讲廉政党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活动,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让党员干部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七拱:召开严肃工作纪律专题会议 要求严纪律正作风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2427.png

近日,七拱镇召开严肃工作纪律专题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雷振宇对该镇干部出现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干部职工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重要事项、重大问题必须请示报告;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在工作时间出现饮酒、赌博等违反纪律的行为;要切实加强保密意识,严禁泄露工作秘密及职责范围内未公开的有关事宜。

该镇党委书记蓝涛再次强调了遵守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围绕“细节决定成败”谈纪律、谈工作,要求全体镇干部、职工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端正态度,明确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守住工作底线,筑牢纪律防线,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七拱镇纪委)


江英: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2740.png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2742.png

为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效举报,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17日至8月20日,江英镇纪委结合清远“微监督”平台推广宣传活动,通过在镇圩摆摊设点、进村入户走访的形式,在镇、村两级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在镇一级,镇纪委联合相关部门利用圩日在镇圩摆摊设点,边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小礼品,边宣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举报途径等内容,为群众解疑释惑,并收集登记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

在村一级,镇纪委组建宣传队伍,由被动接访变为主动下访,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派出宣传单张和小礼品300余份,接访、下访群众40余人,接受政策咨询30余人次,收集问题和建议7条。

接下来,镇纪委将对群众反映的事项,进行跟踪处置,并充分发挥“网格化”+“信息化”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优势,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江英镇纪委)


小江:举办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3182.png

为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举报,近日,小江镇纪委利用该镇圩日的时间节点,在镇主要街道上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现场接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业务受理范围、受理方式、信访举报工作相关政策法规。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小江镇纪委)


大崀:入户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活动

基层动态0827(新加入两篇,删去微监督稿件)1-3389.png

近日,大崀镇通过摆摊设点、入户派发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的方式,深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举报,营造良好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秩序。本次宣传活动共发出宣传资料200多份。(大崀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