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 阳山党员干部参观县正风反腐教育基地和主题展览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9-18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

阳山党员干部参观县正风反腐教育基地和主题展览

01a.jpg

   “通过参观这个展览,可以了解到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党章关于纪律规定内容的变化,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把握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脉络,进一步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增强严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

    “这横行霸道的村干部被惩处后,村里就太平了……”

9月13日,阳山县正风反腐教育基地迎来了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的第一批参观者。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大多在“党章中的纪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两个主题展览的展板前驻足细看,边看边交流心得体会。

为充分发挥县正风反腐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的阵地作用,阳山县纪委监委在对该基地展厅原有内容进行部分更新的同时,紧贴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制作了“党章中的纪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两个主题展览,以进一步丰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习载体。

其中,“党章中的纪律”主题展览以党章中的纪律建设为主线,从党的一大党纲奠定纪律立党的基石,到党的十九大党章载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对“党的纪律”等内容作出修,系统展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积极探索并不断加强纪律建设,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革命到建设到改革的光辉历程,正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理论自觉和实践担当。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主题展览选取了一批近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并公开曝光过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展出。包括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农村低保领域违纪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官商勾结违纪违法等七方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02a.jpg

近日,阳山县各乡镇、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县正风反腐基地参观学习,以体验式、启发式教育推动纪律教育入心入脑,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同时,各乡镇、各单位还以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党史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推动纪律教育落实落细。(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