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办实事13丨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平安稳定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9-22

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平安稳定 (我为群众办实事13)

IMG_20210915_101852(1).jpg


“你局针对中秋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哪些预案?物资储备够不够?”“假期期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不漏诊一个疑似患者,不感染一个医护人员”……9月15日,阳山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来到阳山县卫生健康局,对该局针对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进行细致过问了解。

为切实加强阳山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阳山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于9月15-16日派出专项督查组对全县重点单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县卫生健康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10个重点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检查了解各单位针对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并通过突击检查、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形式,到县人民医院、县粤运汽车客运站等单位监督检查人员值班、登记测温、清洁消毒等疫情风险管控工作。

督查组指出,节日期间出行和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大,尤其近期外省部分地区重现疫情,对各地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必须加强重视,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督查组强调,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双节”期间相关应急预案工作,严格落实跨市跨省出行报备及返乡人员登记、人员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把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相关单位要压实整改责任,对照全市安全生产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所列出的问题清单,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发现的问题和防控漏洞短板加快补齐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相关企业加强人员测温、消毒消杀等工作,聚焦节日旺销食品、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产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力度,落实食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双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市民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保障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下一步,阳山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