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学党史扬家风 阳山举办家风家教演讲比赛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9-29

学党史扬家风 阳山举办家风家教演讲比赛

01 图为参赛选手江贞贞分享家风家教家庭故事。胡国球 摄影.jpg

图为参赛选手江贞贞分享家风家教家庭故事。

“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家庭、家风建设,用以端正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培育清廉作风”“邓颖超作为一名爱国者,她舍小家顾大家;作为一名共产主义者,她胸襟宽广,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人类伟大的事业愿意牺牲一切”“从小到大是在爸妈的言传身教中懂得了尊老爱幼、谦卑礼让”“我把我的家风发扬到教学岗位上,让良好的家风感染着学风校风”……来自阳山县乡镇基层、县直单位的12名参赛选手先后走上演讲台,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的家风故事,分享对家风家教的认识、感悟与启迪。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幸福家庭,激发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营造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9月24日,阳山县纪委、县妇联、县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全县2021年“颂党恩 传家风”家风家教演讲比赛决赛在县科技馆七楼学术报告厅进行。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党史红色家风故事等内容,结合自己对家风家教家庭的认识,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分享自己和身边感人至深廉洁家风故事,阐释廉洁家风家教的重要性。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引起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02 图为参赛选手许秋仪以《文明家风助我成长》为题进行演讲。胡国球 摄影 .jpg

图为参赛选手许秋仪以《文明家风助我成长》为题进行演讲。

本次演讲活动经历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视频的方式进行选拔,各乡镇妇联、县直各系统妇女组织共报送了40多份演讲视频经过活动评审小组认真评比,选出12位优胜者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角逐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竞争,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比赛期间还派发了有关家风家教的扇子、书签等宣传品,穿插党史知识、党规党纪等有奖知识问答,大力营造以好家风洁社风、端政风、清党风的浓厚氛围。

家风建设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重要抓手。阳山县纪委监委拓宽廉洁文化教育思路,深挖和利用本地廉洁家风资源,连续多年与县妇联、县文明办、县文广旅体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十大优秀家训家规和家风故事”、“最美家庭”、“阳山书香之家”评选活动、“正家风促党风带民风”教育讲座等。通过举办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以良好的家风涵养党风政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29101018.png

(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