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2021年阳山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9-30

2021年阳山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03a.jpg


    9月28日,阳山县举办2021年全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培训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邓菲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廖敬华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焕明,县政协主席钟土城出席培训班。

邓菲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深刻感悟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显著标志和最大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感悟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意义和显著优势,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感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理论内涵和时代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感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为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邓菲强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做表率。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二要守纪律强作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三要知责担责守责,做到担当有为。要全力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大项目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以及年底各项迎考迎检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初心担使命

邓菲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严厉惩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坚持制度约束,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坚持强化警示,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培训班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结合本县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了作风不正不纯的种表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党性修炼,坚守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廉洁纪律,以优良作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在县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其他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培训。(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