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10-04

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 筑牢思想防线  


党员干部参观县正风反腐教育基地 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阳山大部分乡镇和单位党员干部先后到县正风反腐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

据了解,阳山县纪委监委基地展厅原有内容进行部分更新的基础上,紧贴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制作“党章中的纪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两个主题展览,以进一步丰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习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的政治自觉,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

基层动态0931-342.png


(青莲镇纪委供图)


基层动态0931-355.png


(七拱镇纪委供图)


基层动态0931-368.png


(秤架瑶族乡纪委供图)


基层动态0931-383.png


(小江镇纪委供图)


基层动态0931-396.png


(杜步镇纪委供图)


基层动态0931-409.png


(大崀镇纪委供图)


基层动态0931-422.png


(县气象局供图)


秤架:召开纪律教育月学习会议


基层动态0931-448.png


为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观念,近日,秤架瑶族乡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会由乡党委书记陈卫江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陈卫江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摘编,进一步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会议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体会和思考”为切入点,引用正反案例阐述了把准政治方向的体会和要求,并就如何突出政治监督,发挥基层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提出了具体贯彻思路和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争当讲党性、守纪律、敢担当的忠诚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秤架乡纪委)


江英:送学扬清风,明纪养正气

近日,为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江英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正面典型学习教育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激励党员干部转作风强担当促发展。

开展送学活动,抓好红色教育弘扬清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江英镇坚持正面典型引路,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下沉到村一级,组织镇领导班子到挂驻的村委会开展送学活动,带领村中党员干部深读《廉润南粤》《勤廉风范》《红色家规》等读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党性立场,严守党纪党规。

强化警示教育,明确规矩底线涵养正气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各村委会负责人观看《政商之鉴》《特权之蚀》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坚守纪法底线,管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学习教育,让全镇党员干部从中领悟到“严管就是厚爱”,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干部干净履职、规矩办事,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江英镇纪委)


大崀:举办镇人大代表换届纪律培训班

基层动态0931-1287.png


9月28日上午,大崀镇举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换届纪律培训班,共72名镇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

培训班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学习了换届纪律“十严禁”的要求,镇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让人大代表在思想上拧紧“总开关”,绷紧政治纪律“红线”。(大崀镇纪委)


阳城:开展县镇人大换届纪律督查

为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有序、平稳、高质量完成,9月22日,阳城镇纪委书记邹嘉侽到鱼水、暗浪陂、高村、畔水等村委会督查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深入了解各村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要坚持依法依规原则,严格执行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规章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确保人大选举工作高质量完成。(阳城镇纪委)


大崀:做实做细监督检查 压紧压实责任

基层动态0931-1640.png


中秋节期间,大崀纪委对辖区8个村值班值守、交通安全劝导、森林防灭火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共计开展监督检查16次。 

从督查结果来看,各值班人员均能够按时到点到位,在相关岗位做好值班值守、交通劝导、森林防灭火巡查等工作。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已反馈至相关,并要求其立行立改

镇纪委将继续在练好日常监督“基本功”上下功夫,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大崀镇纪委)


秤架:开展生态环保领域督查

基层动态0931-1865.png


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全乡各村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自查自纠工作开展督查,为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抓好全乡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点问题整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督查组实地检查了各村生活垃圾清运、公厕治理和户厕改造、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第一时间反馈给各村,要求各村立行立改,不留死角,确保整改到位。(秤架乡纪委)


七拱:召开国庆节前廉洁教育会议

国庆将至,为坚决纠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9月29日,七拱镇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召开了国庆节前廉洁教育会议,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案例,提醒要求全体人员要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明纪,带头弘扬优良作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同时,要强化值班纪律,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并按要求做好应急处理、信息报送和值班情况记录。要严守廉洁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公款送礼、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七拱镇纪委)


黄坌:立足监督职能 护航平安假期

基层动态0931-2383.png


为使中秋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黄坌镇纪委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各村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劝导、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查。

近日,黄坌镇纪委通过突击检查、实地走访、座谈谈话等形式,检查镇有关职能部门、各村委会对值班值守、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值班人员交接不顺畅、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镇纪委及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下一步,黄坌镇纪委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责任,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全镇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取得实效。(黄坌镇纪委)


秤架:专项督查黑臭水体污染整治 确保整改工作精准有效落实

基层动态0931-2729.png


为全面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水体污染整治力度,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对各村的黑臭水体污染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检查了各村的污水处理设施点、雨污分流点及周边河溪,实地了解各村黑臭水体直排口及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情况。

督查组要求各村要坚持源头治污,加强综合治理,加快整治进度,巩固治理成效;各河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巡河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立行立改,严格按照节点抓好整改,切实解决黑臭水体污染环境等突出问题,确保污水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接下来,乡纪委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严查生态环保领域整治工作中“走过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问题,以严明纪律护航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秤架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