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办实事14丨节假日监督检查不停歇 推动重点工作政治责任落实落细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10-08

节假日监督检查不停歇 推动重点工作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14)

01  图为阳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到秤架瑶族乡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jpg

图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到秤架乡一交通劝导点监督检查工作。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县安全防范工作落实落细,近日,阳山县纪检监察机关增强政治意识,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下镇进村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座谈反馈等方式,紧紧围绕县委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督导。截至10月6日,派出四个督导组深入各乡镇监督检查,发现81个问题并全部及时反馈至相关单位,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国庆节期间,人车流增多,安全风险加大,对全县安全生产等工作带来不少挑战。节前,县委牢树安全发展理念,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加大对安全防范工作的检查、部署的力度,确保国庆期间和年底前的安全工作平稳有序。县委“一把手”以上率下,多次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督导,从石粉厂、加油站到重点路段、大型商场超市,就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及消防安全等进行督查。国庆节期间,连续到相关乡镇实地查看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以及走进田间地头查看红火蚁摸排和防治工作等。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在县委的带动下,纷纷放弃休假,奔赴到基层一线支持和协助开展安全防范工作。

阳山县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委的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全县关于安全防范的各项重点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及时制定监督工作方案,成立由县纪委书记担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由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干部组成的四个督导组和一个综合协调组。

10月4日以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率队前往小江镇矿山企业、部分乡村的重点路口,秤架瑶族乡秤架村、太平洞村,以及岭背镇峡天下景区、广连高速(岭背段),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监督检查相关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的落实情况,要求要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加强严查严防,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一线三排”;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中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意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分析研判,加强对事故多发点段和高风险路段的管控;要强化“两站两员”交通安全劝导,深化摩电治理,对无牌无证摩电要严格实施“断油断修”;强化野外火源管控,重点区域安排专人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02 图为阳山县纪委监委督导组人员到黎埠镇界滩村交通劝导站开展监督检查。.jpg

图为阳山县纪委监委督导组人员到黎埠镇界滩村交通劝导站开展监督检查。

 

05a 图为阳山县纪委监委督导组人员对秤架旅游风景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jpg

图为阳山县纪委监委督导组人员对秤架旅游风景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阳山县纪检监察机关四个督导组按照工作安排,连日来深入全县各乡镇,围绕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的政治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以随机抽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的方式,通过检查了解到的“个别交通劝导站流于形式,没有对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存在摩托车违规超载,驾驶员不佩戴头盔”“没有按交警大队‘交通隐患排查治理意见’安装凸视镜”等表像问题,着力发现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在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违反工作纪律等实质问题,并严格实施责任追究,以此倒逼相关责任单位增强政治意识,落实落细县委关于安全防范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加强工作整改,切实履职尽责担当。

截至目前,督导组发现的81个问题,已全部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目前,大部分问题在加快整改中。(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