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机构:清远市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9-30

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中秋、国庆将至,为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持之以恒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四风”典型问题。

  一、清新区民政局对民办养老机构申报运营资助名单审批把关不严问题

  2013年至2020年1月期间,清新区民政局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民办养老机构申报运营资助名单审批把关不严,辖区内4家民办养老机构违规申领了不符合条件人员的运营资助金。2020年11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剑彬对上述行为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处理。2021年6月,该局原副局长余镜洪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该局副局长郭赞文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局基层政权和社会事务股股长朱艳玲负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该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股原负责人李伯雄负直接责任,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已全额退缴。

  二、连州市东陂镇党政办主任李敏红在该镇专项工作整改中制定文件照抄照搬问题

  2018年9月,东陂镇党政办主任李敏红在制定该镇党委的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中,为应景交差、应付检查,照抄照搬连州镇的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镇领导成员名单仍全部为连州镇领导的姓名,整改总台账也多次出现连州镇的字眼,并且事后未将文件呈分管领导审阅,也未按相关要求规范行文和印发。2021年4月,李敏红受到诫勉处理。

  三、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跃科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打高尔夫球活动等问题

  2012年至2016年,卢跃科多次接受多名社会老板的宴请,其中多次安排在广州等外地高档酒店。2015年至2017年,卢跃科多次接受多名社会老板安排到安徽黄山、江西南昌、上海、哈尔滨等外地旅游。2015年至2017年,卢跃科长期与社会老板打高尔夫球,打球相关费用均由社会老板支付,其中多次安排在南昌、广州等外地打高尔夫球。2006年至2020年案发前,卢跃科多次在春节、中秋节等节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卢跃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卢跃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四、连南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原森林分局发生多起用公务车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等私车公养问题

  2013年以来,连南县公安局原森林分局为该局公务车办理了公务车加油卡,但没有严格执行限车限号使用的相关规定,该单位发生多人多起用公务车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问题。2016年至2018年期间,该局原副局长李瑶里三用公务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41次。2014至2019年期间,该局原教导员房盛华用公务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63次。该局还存在违规为司机发放津补贴问题。对上述问题,该局原局长叶云峰负重要领导责任,该局原分管领导李瑶里三负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5月,叶云峰和李瑶里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房盛华主动交代问题,受到诫勉处理。相关违纪所得已全额收缴。

  (清远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