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学党史守党纪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来源: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10-15

基层动态︱学党史守党纪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各乡镇召开“三纪”班 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近日,我县各乡镇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并在培训班上播放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基层动态1014249.png

9月29日下午,七拱镇举办2021年全镇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七拱镇党委书记蓝涛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深刻感悟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意义。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深刻感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七拱镇纪委)

 

 

基层动态1014530.png

9月30日上午,秤架瑶族乡举办2021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乡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支书参加培训。

会上,乡党委书记陈卫江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强化党章意识、严守党规党纪中持续砥砺初心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公私分明的表率,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政治本色;要坚持从严治党,扎实统筹推进作风建设,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重担,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持续净化秤架瑶族乡政治生态。(秤架乡纪委)

 

 

基层动态1014800.png

9月30日上午,黎埠镇举办2021年全镇干部职工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镇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镇属机关单位负责人、各村支书共计100人参加培训班。

会上,县委常委、黎埠镇党委书记曹贝宁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作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进行检视反思,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积极担当有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镇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重点项目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黎埠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黎埠镇纪委)

 

 

基层动态10141201.png

9月30日下午,大崀镇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镇全体干部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村“两委”干部共70余人参加。

会上,镇党委书记肖剑平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要强化作风建设,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时常照镜子找不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驰而不息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立足工作岗位,用心用情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大崀工作跃上新台阶。(大崀镇纪委)

 

 

基层动态10141470.png

10月8日,江英镇举办了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全体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及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黄京胜从加强政治建设、坚守人民立场、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于律己等方面,对全镇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严纪律规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改进作风,为江英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作风和纪律保障。(江英镇纪委)

 

基层动态10141668.png

10月8日,小江镇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全体镇干部职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小江镇纪委)

 

 

基层动态10141845.png

10月9日上午,杨梅镇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全体镇干部职工、镇属机关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镇党委书记王锋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把握和理解,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争做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杨梅镇纪委)

 

 小江: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 

基层动态10142109.png

为驰而不息纠“四风”,小江镇纪委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国庆假期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镇纪委通过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村委会值班值守、交通安全劝导、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共计开展监督检查16次,监督检查单位12个。

从监督检查结果来看,镇村干部均能严守岗位,特别是10月3日取消休假、正常上班以来,镇村干部均能服从党委工作安排,全身心投入安全防范工作中。(小江镇纪委)

 

七拱:你出行,我护航,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劝导督查工作

基层动态10142368.png 

为有效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维持交通安全秩序,保障群众国庆假期出行安全,10月2日至7日,七拱镇纪委成立了交通安全劝导督查小组,对18个村(社区)44个劝导站工作人员的在岗和道路安全劝导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组详细检查了44个交通劝导站人员在岗情况,并对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和纠正。要求劝导站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当前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工作;要严格执行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三要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在维护辖区交通秩序、纠正、制止交通违法行为和宣传教育等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七拱镇纪委)

 

大崀:节假日监督不停歇 严抓纪律作风不放松 

基层动态10142698.png

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压紧压实国庆节假日值班值守、安全防范工作等责任,大崀镇纪委在国庆假期期间认真履行监督首责,聚焦重点岗位、紧盯关键环节,派出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围绕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交通劝导等工作,深入8个村委会和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着重检查值班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确保节假期间纪律作风不放松。

镇纪委共开展督查20多次,发出督查通报2份,督促相关单位针对发现的存在问题加快整改,做实做细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大崀镇纪委)

 

黎埠:紧盯重点工作强督查

 

基层动态10142975.png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在国庆假期期间,黎埠镇纪委深入各村(居)围绕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洁过节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各村居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确保国庆假期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黎埠镇纪委)

 

小江:加强监督执纪 护航人大换届选举 

基层动态10143140.png

为确保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营造风清气正的人大换届环境,小江镇纪委积极作为,通过加强换届纪律宣传的力度,严格资格审查、强化执纪问责,全程“护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加强换届纪律宣传。通过相关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换届纪律有关工作要求,派发宣传单张、悬挂横幅及在LED显示屏播放换届纪律相关标语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向镇人大代表发放换届纪律“十严禁”、“八不准”等宣传材料90多张,签署《严守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90多份,做到纪律要求全知悉。换届选举前组织镇人大代表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及派发提醒卡,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绷紧纪律之弦。

严格资格审查坚持严字当头,把好廉政意见回复关,结合信访举报、处分等情况对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审核,出具人大代表换届廉政意见回复140多人次。

 强化执纪问责。纪委通过开展实地走访、受理信访举报,对人大换届工作进行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目前,小江镇已圆满完成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出县人大代表17名,镇人大代表73名,按要求完成选举任务。(小江镇纪委)

 

大崀:督查非煤矿山企业安生产整治情况

 

基层动态10143660.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大崀镇辖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近日,镇纪委与镇执法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镇相关部门落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整治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对镇内非煤矿山企业的矿勘探点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详细了解非煤矿山治理项目进展、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整改进展,督促管理人员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镇纪委要求,要严格按照县镇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行业和属地管理职责;各相关部门要紧抓安全生产检查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整治工作落实;要紧盯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每项内容能够按时、按质完成。(大崀镇纪委)

 

七拱: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近日,七拱镇纪委与镇自然资源所等部门到新圩梅子勿矿山、龙虎坑晶嘉宝矿山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矿山安全生产、生态修复等工作情况。

镇纪委书记雷振宇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镇自然资源所和安监站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大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七拱镇纪委)

 

秤架:开展新任公务员集体廉政谈话

 基层动态10144205.png

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秤架瑶族乡对新入职的9名公务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乡党委书记陈卫江对新任公务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提出四点期盼:一是要有理想,坚定政治立场。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要对建设善美瑶乡充满期待,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要重学习,尽快融入角色。要结合岗位职责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善创新,做到思维敏锐。要善于用新眼光看问题,用新角度想问题,用新思路解决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融会贯通,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四是要守纪律,时刻明德修身。要守住廉洁奉公的底线,真正做讲政治、守纪律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要严于律己,增强纪法观念;要尽快适应新岗位,踏踏实实工作,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一名新任公务员表示在谈话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将时刻谨记纪律戒尺和廉洁底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为秤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秤架乡纪委)

 

七拱:新入职公务员接受集体廉谈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基层动态10144672.png

为进一步增强新入职公务员履职尽责意识,帮助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10月13日下午,七拱镇纪委举行新入职公务员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七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雷振宇主持并讲话,19名新入职公务员参加会议。

会上,雷振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青干部的系列寄语,学习了干部管理的相关制度,并提出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遵守组织纪律;工作要勤恳,不计较得失;要与同事和谐共处;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加强保密意识,不泄露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严格做好保密工作。

最后,19名新入职公务员表态,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履职尽责。镇纪委还与19名新入职公务员签订了《新任公务员廉政承诺书》。(七拱镇纪委)

 

小江:开展任前集体廉谈 筑牢思想防线

 

基层动态10145037.png

为进一步增强新入职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小江镇纪委对新入职的21名干部职工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小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惠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小江镇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制度(试行)》。

陈惠霞对新入职的21名干部职工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二是要在岗位职责中体现担当精神,要团结同事,加强沟通协调;三是要坚持廉洁从政,常怀敬畏之心。

会后,小江镇纪委组织新入职干部职工前往小江村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小江镇纪委)

 

秤架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 引导群众有效举报 

基层动态10145433.png

为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引导力度,拓展信访举报渠道,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干部利用圩日的时机,在乡主街道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村务财务网络监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有关知识内容,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信访举报工作,积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下一步,乡纪委将继续加大信访举报宣传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秤架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