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8-09

阳山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4a.jpg


8月4日,阳山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检视差距不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带头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并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县委巡回指导组4名成员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岳雷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履职担当政治自觉”为题,围绕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启示三方面内容,为参会党员上党课,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部分党员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感悟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运用党的十九大以来广东省查处的有关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部分内容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节操;要担当历史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保持坚忍不拔的斗争意志;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决保障“两个维护”;坚持人民立场,加强民生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自我净化,加大严管严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情况。

随后,岳雷带头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辈先进,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情况、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盘点,认真检视和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措施,其他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指出其不足之处并提出建议。与会每一位党员干部依次作检视发言,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红脸出汗”达到增进团结干事的效果。(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