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先行 从我做起 ——阳山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阳山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7-27

文明先行 从我做起 ——阳山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创建文明城市,让环境更美好、社会更文明、生活更幸福,是我们阳山人民共同的心愿。每一位阳山人都是城市形象的代言人,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这座城市的形象,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文明在心中:坚持文明从心开始。弘扬仁爱之心,加强社会公德建设;树立诚信之心,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倡导孝敬之心,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增强责任之心,加强个人品德建设。

二、文明在口中:不随地吐痰;不吵架骂人;不在设有禁烟标志的公共场所吸烟;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高谈阔论。以优雅得体的文明言行,塑造阳山人文明形象。

三、文明在手上:烟头不落地,垃圾定点分类投放;聚餐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养犬,遛放栓绳;不车窗抛物、不损坏公物、不乱贴滥画、不私搭乱建。共同爱护我们的环境,建设美丽阳山。

四、文明在脚下:倡导绿色出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自觉走斑马线;坚持“一米线”,自觉排队;驾车不超速超载,停车入位、礼让行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五、文明在行动:不飞线充电;电动车不进楼道,有序摆放;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推动移风易俗,树立良好民风。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坚持文明经营,落实“门前三包”。

广大市民朋友们,塑造城市文明,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县城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阳山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团结一心、共同参与到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行动中来,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阳山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