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监督力量下沉 压实工作责任

来源:阳山县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11-08

基层动态︱监督力量下沉 压实工作责任

阳城:举行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基层动态110541.png

11月4日上午,阳城镇举行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镇领导班子、镇属部门负责人、各驻村(居)工作组长、各村(社区)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阳城镇党委书记李志文强调,各部门、各村(居)委会要做好传达学习和宣传教育,重申纪律要求,把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中层以上干部、村(居)委会负责人和重要岗位的党员干部;形成监督合力,镇纪委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好专项监督检查,落实日常监管责任。(阳城镇纪委)

 

秤架:用监督实效促推红火蚁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基层动态1105320.png

为落实落细委近期部署的重点工作,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深入各村监督检查红火蚁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乡纪委检查了各村红火蚁防控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各村红火蚁防控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成效和存在问题。要求各村强化分析研判,准确掌握红火蚁活动范围和发展动态,健全完善防控机制,多措并举抓好防控工作;要落实日常巡查监测,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施药扑杀,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要加强宣传教育,多方式开展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提升红火蚁群防群控水平。

下一步,乡纪委将继续加强监督,强化保障,确保全乡红火蚁防控工作中施策科学、操作规范、效果明显。(秤架乡纪委)

 

大崀:监督力量下沉一线 助推解决群众关心的红火蚁防治问题

基层动态1105630.png 

近期是红火蚁繁殖活动的高峰期,也是红火蚁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镇及时、高效处置红火蚁,防止危害扩散,大崀镇纪委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跟进监督各职能部门和各村落实红火蚁防治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大崀镇纪委坚持把监督力量下沉,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跟进监督等方式,检查各职能部门和各村落实红火蚁防治防控物资发放、工作宣传、培训指导等情况,并到田间地头察看红火蚁药施用及药效情况,有效督促各部门落实责任,织密防治防控网,及时帮助村民解决红火蚁防治“急难”问题,最大限度减轻红火蚁的危害,降低村民的经济损失。

镇纪委干部既是监督员,又是宣传员。他们深入村组,加强对红火蚁防治防控工作的宣传,向村民派发《防控红火蚁 人人齐参与》宣传册等资料,为群众送上红火蚁防治防控物资,并运用“微监督”平台转发红火蚁防治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防治意识。(大崀镇纪委)

 

秤架:以督促改 护航道路交通安全 

基层动态11051041.png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对辖区各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乡纪委对各劝导站的人员在岗、台账资料及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加强对过往车辆的劝导,及时纠正和制止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做好台账记录,对过往车辆劝导情况要作详细登记;要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员、辖区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秤架乡纪委)

 

黄坌:监督检查交通劝导站

 

基层动态11051294.png

近日,黄坌镇纪委严格按照上级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各项部署要求,对辖区国道323线交通劝导站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交通劝导站劝导工作记录、过往车辆登记记录等内容,压实工作责任,更好地规范道路交通安全文明驾驶行为黄坌镇纪委)

 

秤架:加强督导检查 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基层动态11051431.png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联合乡应急管理部门,深入辖区各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督查组人员重点检查了现场施工安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操作培训、应急管理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时按质落实整改,做到不留死角。督查组要求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要强化责任落实,严守安全底线,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监管,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操作培训,对岗位人员开展常态化安全操作培训,牢记施工规程,杜绝违章操作。(秤架乡纪委)

 

七拱: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筑牢防疫屏障

 基层动态11051731.png

陈姨,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打过了啊,家里人也打了,村里知道我行动不方便,安排车辆接送我去镇卫生院打的,还有干部一直陪着七拱镇新圩村的农户家中,纪检干部仔细询问村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查验相关接种信息。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七拱镇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近日,七拱镇纪委集中力量,下沉一线落实疫苗接种查验工作及疫苗接种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

镇纪检干部通过不打招呼、直入地头田间随机抽查入户核实等方式,重点督查各村对辖区内常住人口数量、已接种人数、未接种人数以及未接种原因等情况的掌握程度,以及动员未接种人员和在外务工人员接种疫苗对已接种人员进行盘点销号等情况。要求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要进行动员宣传,及时帮助消除他们思想顾虑,引导其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努力构筑坚固的防疫屏障。(七拱镇纪委)

 

秤架: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

 基层动态11052172.png

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派出督查组,奔赴各村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对各村值班值守、制定应急预案及落实措施、森林防火宣传、物资储备、护林员巡山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村必须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防严守,杜绝一切野外用火。(秤架乡纪委)

 

大崀: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10月28日,大崀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到各村督查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责任落实、宣传工作开展等情况,确保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做实做细。

督查组要求,各村要压实工作责任,在主要路口设立值守点,加强巡回检查,一旦发现焚烧秸秆情况,要及时响应和科学有效处置,确保禁烧秸秆工作落到实处。(大崀镇纪委)

 

阳城:上好入职“第一课” 开展新招录公务员集体廉政谈话

基层动态11052525.png

近日,阳城镇召开2021年新招录公务员座谈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阳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金绍与新招录公务员进行交流谈心,结合分享自身工作经历为新招录公务员上了入职“第一课”。

会上,新入职公务员逐一介绍自身情况,并汇报了入职以来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心得。

会议要求,要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各自的工作;要加强学习,尤其是注重多方面能力的提升;要敢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基层一线的工作中去;要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自觉提高思想认识、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道德底线,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

会议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苦干”。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作为新入职的公务员要有不怕苦、不怕吃亏的心态,必须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二是要“巧干”。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方式方法,分清轻重缓急,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培养撰写文字材料能力。三是要“和人”,要注重与同事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面对人民群众要热情,严防“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发生。(阳城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