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委第十五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阳山县委巡察办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11-16

县委第十五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图片1.png 

2021年11月10日至11月11日,阳山县委巡察机构先后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五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就2021年3月11日至 6月30日对县审计局等11个党组织(单位)的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岳雷、林启文、黄文东、欧金华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反馈会上,三个巡察组组长分别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向被巡察单位逐一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

据悉,县委第一、二、三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或“一托四”的模式,对县审计局、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农业农村局、县府办公室、县政协机关、县委政法委、团县委等党组织(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在本轮巡察中,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创新巡察工作方法,突出“三个聚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逐一过筛、反复扫描,共发现问题174个。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要狠抓落实,确保质效,细化整改任务,落实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使巡察整改真正落地生根。

11个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工作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整改要求,根据巡察反馈问题严格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积极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县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和被巡察单位党政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