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职责定位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不竭动力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11-11

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

立足职责定位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不竭动力

 

02a.jpg

图为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

11月5日,阳山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阳山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等,部署党支部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笃行不怠,立足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不竭动力。

会上,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积极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及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阳山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县有关意识形态、统战、保密工作等会议精神,通过观看专题片、参观教育基地的形式开展“沉浸式”教育,让党员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中进一步锤炼党性。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与其他党员一起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县委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盯责任、保落实,围绕县委“1+1+9”工作部署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充分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要盯问题、纠偏差,加强对影响全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及背后原因的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盯隐患、防风险,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盯短板、促整改,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提出务实有效建议,督促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用权、优化治理,做好做实政治监督“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我修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用忠诚铸魂强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纪法约束权力,持续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用担当许党报国,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用自律拒腐防变,持之以恒长志气、强正气、蓄底气。 

01a.jpg

图为县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参观县正风反腐教育基地。

会议还通过观看专题片《阳山光辉岁月》、开展知识竞赛抢答、参观县正风反腐教育基地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通过播放“公筷公勺进机关”公益宣传片,派发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文明风尚传播行动——公筷公勺进机关”的文明创建活动,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表率者、倡导者和践行者。(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