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11-22

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阳山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形成深学细悟、笃信笃行的浓厚氛围。要认真研究谋划、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盘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干中学,促进学习往深里走、工作往实里走,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纪检监察机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厚植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精准有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

各乡镇纪委、委机关各室及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办(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