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范志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清纪宣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12-06

阳山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范志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阳山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范志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范志良违反政治纪律,参加迷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跑官要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工作纪律,打听过问案情;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利用职务便利或者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社会老板在工程项目发包、变更土地性质、打听过问案件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在职务晋升上谋取不正当利益,行贿国家工作人员。


范志良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行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范志良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