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工作 亮剑“窗口腐败”和不正之风

来源:阳山县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12-13

基层动态︱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工作 亮剑“窗口腐败”和不正之风

 

召开工作会议 部署“窗口腐败”自查自纠工作

为持续整治“窗口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规范窗口服务行为,优化窗口服务效能,提高窗口服务质量,近日,大崀、七拱镇相继召开“窗口腐败”自查自纠工作会议,传达县关于开展“窗口腐败”自查自纠的通知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纪委、镇分管窗口业务工作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大崀镇:

 

基层动态1210203.png

大崀镇“窗口腐败”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会议要求,各公职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窗口工作业务实际,强化业务办理各个环节风险防控,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政策学习,争做政策的执行人、明白人,践行人;要强化服务意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业务办理时限、流程优化等方面着手,给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满意的服务体验。

下一步,大崀镇将加强对窗口业务部门工作的监督,狠抓作风建设,推动窗口业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七拱镇: 

基层动态1210421.png

七拱镇“窗口腐败”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结合部门实际,深入分析查摆问题;要以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小江分所原所长黄某林案例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窗口腐败”的危害性,迅速推进“窗口腐败”整治工作;要坚决根治“吃拿卡要”“权钱交易”“违规操作办理”“勾结黑中介”“以权谋私”等“窗口腐败”问题,营造良好的窗口工作环境;要加强作风廉政建设,坚决抵制“四风”问题,警示工作人员不组织、不参加违规公款吃喝或在隐蔽场所的各类宴请和接待,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不在工作时间和工作日午间饮酒等违规违纪行为。(大崀、七拱镇纪委)

 

江英: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基层动态1210751.png

为扎实推进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近日,江英镇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重申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落实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镇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镇属机关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总支部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黄京胜从讲政治的高度阐述违规吃喝的危害和对贪污腐败的催化作用,向参会干部表明镇党委敢刀刃向内,铁腕整治违规吃喝和“四风”问题的决心,并就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一顿饭”“一杯酒”抓起,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整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坚决抵制违规吃喝行为,严格对照整治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激发工作热情,转变党风政风。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举一反三,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巩固和打造江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充分认识违规吃喝的危害和不良影响,切实加强自我约束。同时,参会人员现场签订“承诺书”,郑重承诺严格执行“六大纪律”,不参与、不组织、不包庇、不隐瞒任何形式的违规吃喝问题

会后,镇纪委还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发放了《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家书》,鼓励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及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去(江英镇纪委)

 

大崀:举办培训班 警示引导年轻干部牢树廉政意识 

基层动态12101460.png

为进一步筑牢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引导他们慎始慎终走好从政每一步,提升综合素质,近日,大崀镇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镇党委副书记梁国祥作为主讲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年轻干部上廉政党课和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全镇40多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大局意识,涵养志存高远的大格局、德才兼优的高品格;要树立学习意识,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学习与工作的良性互动中不断增强本领,超越自我;要树立团队意识,注意沟通协调,在本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建立起互相理解、支持、协作、配合的良好关系;要树立精品意识,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要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强化廉洁纪律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法律法规,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公仆意识。

会议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警示和引导年轻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实践中要强化业务学习,筑牢纪律防线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大崀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