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靠前监督 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阳山县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12-31

基层动态︱靠前监督 筑牢疫情防线

 

小江:靠前监督,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基层动态123038.png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小江镇纪委靠前监督,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于12月23日,深入辖区内的村级卫生站、镇政府窗口部门等12个重点场所或单位抽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共发现问题4个,并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小江镇纪委)

 

江英:开展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基层动态1230189.png

为筑牢疫情防线,守住防控底线,12月23日,江英镇纪委与镇公共服务办组成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先后到中心小学、卫生院、市场、村委会等场所,对外地返乡和进入江英人员排查预警、机关单位防控点设置、公共场所落实防控措施、公职人员外出报备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要求科学部署防控工作,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区域,将外出返乡和进入江英人员的排查管控放在首位,做好基础信息梳理、强化监测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

经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和村委会存在防控标准模糊、执行力不强、措施不严等问题和不足。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和村委会要对检查出的问题尽快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高效、有序落实到位。(江英镇纪委)

 

青莲:开展元旦春节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基层动态1230520.png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元旦、春节前疫情防控举措,青莲镇纪委组织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办和公共服务办成立督查组,于12月27日至28日对镇辖区内农贸市场、中小学、镇政府办公大楼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台账、现场查看和座谈询问等方式对各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督查组详细查看了各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的来访人员登记表、外出人员报批表、消毒台账等资料,检查了各场所的测温、扫码、登记和防疫物资配备储备情况等。对于现场发现的防疫物资设置不科学、储备不全等问题和不足,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元旦、春节前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青莲镇纪委)

 

大崀:加强日常督查 织密疫情防控网 

基层动态1230960.png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压紧压实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大崀镇纪委积极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

大崀镇纪委工作人员通过深入窗口单位等重点场所对入口测温、扫码登记、人员在岗、物资准备、防控消毒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和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并要求及时整改。

下一步,大崀镇纪委工作人员既当好“督查员”,加强对各部门和相关场所的监督检查,压实部门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又当好“宣传员”,加强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大崀镇纪委)

 

七拱:安全生产监督不放松 

基层动态12301245.png

年终将至,为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安心过好年,近日,七拱镇纪委持续开展了疫情防控、交通劝导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雷振宇带队到辖区校园、各村交通劝导点、矿山等地开展督查工作,要求各村(居)提高意识,加强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交通劝导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到位。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防范意识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有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七拱镇纪委)

 

黎埠: 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基层动态12301488.png

近日,黎埠镇党委书记陈向前主持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了镇纪委2021年度工作汇报,并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始终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各项工作中,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着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要持续纠治“四风”,推进基层正风反腐常态化。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吃喝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持续巩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成果。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黎埠镇纪委)

 

七拱:传达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基层动态12301974.png

近日,七拱镇纪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警示教育作出安排部署。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镇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信访工作中重视抓早、抓小、抓苗头性问题的处理,及时化解矛盾,有效地将问题、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维护群众的利益。

会议要求,镇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保持谦虚谨慎,敢于善于斗争,带头遵规守纪,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战士”。

会议还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表里如一,带头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守纪律、讲规矩,坚决防止“灯下黑”。(七拱镇纪委)

 

江英:入户调研 摸清村小组“家底”

基层动态12302397.png

为全面了解当前镇内村民小组现状,着力发现村民小组监督短板以及村民小组长违纪违法产生的根源,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12月24日,江英镇开展辖区村民小组现状专题调研工作。调研组由镇纪委书记任组长,镇纪检监察办、党建办、财政所工作人员为组员。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桥村委会朝一村小组、朝二村小组,江英村委会沉龙村小组等地实地调研,与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并走访周边群众。结合提前掌握的数据和情况,详细了解、核实各村民小组的人员配备、待遇收入、制度建设、村务公开、监督方式和资产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和收集相关人员对如何加强对村小组监管,特别是对村民小组长监管提出建议意见,作为分析村民小组长权力特点和廉政风险点的参考素材。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通过调研,调研组加深了对本辖区村民小组的现状、村小组长的日常监督情况、制度建设情况等方面的认识,为下一步完善村民小组集体“三资”管理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村小组资产资源和村小组长权力的监督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江英镇纪委)

 

七拱:寒冬送温暖 纪委来护航

基层动态12302917.png

近日寒潮来袭,为做好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群众过上暖冬,七拱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镇村关爱困难群众工作进行督导。

12月27日,七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雷振宇到龙虎坑村委会督查关爱困难群众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村委会排查困难群众情况,及时为困难群众送上防寒物资,重点关注孤寡老人、低保户、五保户等群体,确保做好群众低温天气防寒保暖工作。

随后,雷振宇与村干部一起到低保户家中慰问群众,详细了解群众的困难,听取群众的需求,并实地检查防寒物资落实情况,叮嘱群众要做好保暖,同时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七拱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