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奋进 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力量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1-13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奋进

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力量

 

01a.jpg

1月12日下午,阳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召开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陈桂庭,应邀为纪检监察干部作宣讲报告。

主讲人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我们党为什么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总结、学习领会“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等五个维度,深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立意深远、催人奋进,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纪检监察干部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重大责任,必须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当好学习表率,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其他单位的干部当好表率、树立标杆。委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研究谋划,全面系统安排,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形成深学细悟、笃信笃行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要义,吃透精神实质,确保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做到知行合一,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细。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要把正风肃纪反腐的着力点放在促进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上,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各乡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了宣讲会。(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