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强监督齐发力 共同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1-30

基层动态︱强监督齐发力 共同筑牢安全屏障

 

大崀:以强监督推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基层动态012844.png

春节临近,近日大崀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联合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到圩镇物流店、烟花炮竹店和超市等场所检查了解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中,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场所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善、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在违规堆放易燃物等情况,督促行业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拧紧“安全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大崀镇纪委)

 

秤架:靠前监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基层动态0128277.png

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联合乡应急办、消防队、综合行政执法办等部门组成检查组,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监督检查组到辖区酒店、民宿、超市商店、加油站等重点场所,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经营单位的消防情况、用电安全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台账及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督查检查。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督查组要求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及时督促相关经营单位加强整改。(秤架乡纪委)

 

 小江: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基层动态0128529.png 

近日,小江镇纪委与相关部门对镇辖区“三小”场所、民居楼和超市等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查看了解消防器材是否有效、电线线路是否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工作人员是否具备消防知识等情况,同时积极向经营者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截目前,检查组共实地抽查辖区17家商户,发现问题16个,针对发现个别场所存在的灭火器气压不足、过期的问题,要求镇消防办等部门加强跟踪督促整改。(小江镇纪委)

 

秤架:督查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基层动态0128780.png

春运以来,秤架乡返乡车辆日益增多。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压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对辖区各交通劝导点开展督查检查。督查组重点检查各村劝导站工作人员在岗值守、劝导宣传、台账记录等情况,要求各村劝导站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站点事故源头预防作用。(秤架乡纪委)

 

秤架:督查促提升  接种稳推进 

基层动态0128948.png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开展,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对辖区卫生院疫苗接种情况开展现场督查。

乡纪委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疫苗接种点工作场地、设备配置、信息登记等情况,详细了解近期疫苗接种进度。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并提出意见建议。要求优化接种流程,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高效;强化排查筛查,积极组织适宜接种人员进行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加强宣传动员,多渠道做好科普宣传,不断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秤架乡纪委)

 

小江:加强重点工作督查力度 筑牢岁末年初安全屏障

基层动态01281190.png

近日,小江镇纪委联合镇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经济办等部门成立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围绕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操办酒席报备、疫苗接种、值班值守、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等方面,对镇内各部门、机关单位和14个村(居)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督查过程中发现问题4个,已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小江镇纪委)

 

秤架: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基层动态01281388.png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秤架瑶族乡纪委立足监督定位,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乡纪委对辖区酒店、民宿、商超、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登记台账、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及查看场所卫生消菌杀毒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人员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督促相关部门按时按质落实整改,严密织好疫情防控“安全网”。(秤架乡纪委)

 

阳城:加强督导 压实消防安全工作监管责任 

基层动态01281599.png

1月26日,阳城镇纪委书记邹嘉侽到镇消防办监督检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镇落实春节期间消防检查工作提出建议,要求镇消防办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摸排“三合一场所”和“三小场所”相关底数,进一步加强对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镇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阳城镇纪委)

 

小江:组织开展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 

基层动态01281778.png

“我镇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不少漏洞,不能麻痹大意,不能停留于惯性思维,在开展矿山、企业的检查工作过程中不能走过场,看一看就算了。”近日,小江镇党委书记范子瑜对本镇班子、村党总支部书记共26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谈话直指问题,起到了良好的警醒作用。

范子瑜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节日特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监管,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小江镇纪委)

 

小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基层动态01282019.png

近日,小江镇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镇班子成员、镇属个部门负责人、各村(居)支书、主任等共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小江镇实际,谋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是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四是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小江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