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强化安全监督和警示教育 为平安过节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阳山县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2-16

强化安全监督和警示教育 为平安过节提供纪律保障


大崀:开展消防安全督查 让群众过幸福年

图片1.png


春节期间,大崀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实纪律监督做深作风检查,做细廉政提醒,为群众过“幸福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大崀镇纪委围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情况,靠前监督检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格对圩镇“三小场所”的消防器材配备、电线线路等开展安全检查,并加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严明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自1月24日起,大崀镇纪委制定值班值守安排表,每天以电话或者现场抽查等方式,对大崀镇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值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值班人员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备勤、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同时,发送廉洁过节短信200多条,提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大崀镇纪委)


七拱: 靠前监督 为群众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图片2.jpg


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连日以来,七拱镇纪委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劝导、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监督检查工作,为群众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七拱镇纪委干部到各村(居)重点查阅返乡人员管理台账,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分类管控等工作,要求村(居)切实提高防疫意识,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外来和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和分类管控,做到动态摸排、动态上报、动态管控、动态监测,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做好亮码测温、信息登记、卫生消毒、佩戴口罩等重要环节的管理工作。

镇纪委还重点对辖区敬老院硬件设施、环境卫生、伙食服务、医疗保障、日常管理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同时,向敬老院的老人送上节日慰问。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各项防护。此外,为加强值班值守工作,镇纪委分别检查了镇、各村(居)人员在岗情况,仔细核对值班安排表,详细了解值班情况和春节期间相关工作安排情况,并要求各村(居)要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镇纪委联同其他职能部门到辖区企业、水电站、矿山、“三小”场所等地开展实地检查。要求相关企业场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要结合实际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化解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共监督检查企业、经营场所282家次,督促现场整改1处。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对反馈的问题进行跟踪回访,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做细做实。(七拱镇纪委)


江英:开展春节期间专项监督工作

图片3.jpg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江英镇纪委于节前、节中、节后分别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领域的专项督查,以真抓实干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强化督查。节日期间,镇纪委工作人员不定期到各村委开展督导工作,查看各村委的重点地区人员和重点行业人员返乡登记台账,了解村民春节举办聚集性活动的报批、劝导情况以及加强防疫宣传工作情况等,共开展督导工作10次。

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督查工作。镇纪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矿山企业,对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和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辖区内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督查,现场查看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用电安全等情况,共开展督导5次。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督导。深入各村委交通劝导点,加强对交通劝导人员值班值守纪律督查,要求各交通劝导点人员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让安全意识深入民心,节日期间共对道路交通安全督导4次。(江英镇纪委)


大崀:狠抓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图片4.jpg


为严明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在春节期间,大崀镇纪委多措并举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工作纪律监督检查。  

近日,大崀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关于4起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精神,要求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提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大崀镇纪委通过短信和政务群向镇村干部推送廉洁短信283条,转发典型案例及“党廉时评”等信息,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讲纪律、守规矩,自觉远离“四风”,守住节日“廉政关”。  

镇纪委还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到镇应急指挥中心、交通劝导站等开展监督,检查干部职工值班值守和开展交通劝导等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为平安春节提供有力的纪律监督。(大崀镇纪委)


黎埠:召开2022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图片5.jpg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推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近日,黎埠镇召开2022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案为镜、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镇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镇属机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向前通报了4起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敲响廉洁过节的纪律警钟,自觉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永葆清廉的本色。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过节相关规定。二要强化纪律意识。要牢固树立纪法意识、规矩意识,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等各种违纪行为,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弦、廉洁自律弦,严格要求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员,做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的表率。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镇纪委要持续紧盯关键节点和重要场所,持续加大监督执纪的力度,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和隐形“四风”的抬头。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各部门、各村居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需外出的干部要履行请假和外出报备手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黎埠镇社会大局稳定。(黎埠镇纪委)


七拱:召开2022年春节前廉洁工作部署会议

图片6.jpg


春节前,七拱镇召开2022年廉洁工作部署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书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林耀雄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关于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并对春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充分认识纠治“四风”问题、正风肃纪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确保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各项廉洁准则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把纪律规矩放在首位,筑牢廉洁纪律防线。二是要提高自律意识。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以及出现值班期间饮酒等违反纪律的作风问题。三是要紧绷安全之弦。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应急、交通劝导、关爱困难群众、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严格执行外出请示报备制度,严禁节假日期间擅离职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四是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和维护大局稳定等方面的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见事要早、处置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及时报告。(七拱镇纪委)


阳城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图片7.jpg


近日,阳城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深入剖析发生在本镇的反面典型案件,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引导干部队伍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整改一批的效果。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金绍主持。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加强作风建设一刻不能停,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一刻不能丢;告诫党员干部要通过警示教育大会,唤起理想信念、为民情怀,培养自尊、自爱和责任担当精神涵养知廉耻的品德和提高法的自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气氛。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以案为鉴,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是从行动上落实好岗位职责,加强思想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隐患不能层层失守;二是从思想上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守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牢固树立为民意识;三是从制度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章立制,制度必须严格执行,做到警钟长鸣,不断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参会党员干部进行深刻反思,会后纷纷表示将会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营造阳城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纪委监委派出干部到场督导会议,阳城镇领导班子、镇属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阳城镇纪委)


大崀: 监督不放松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为督促大崀镇各单位、各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近日,大崀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近日,大崀镇纪委紧盯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到人员密集场所检查了解卫生消杀、两码核验、人员登记等情况,针对发现的存在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为夯实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大崀镇纪委紧盯各村疫苗接种工作,压实责任落实,助力各村提高辖区村民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大崀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做好“监督员”的同时,又做好“宣传员”,进村入户,派发《大崀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致全体市民及来(返)阳人员的告知书》、《致全镇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村民朋友的一封信》,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卫生院接种疫苗时间安排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崀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