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会系列报道 | 勇于自我革命 展现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阳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3-03

全会系列报道 | 岳雷:勇于自我革命 展现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阳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01a.jpg

3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阳山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展现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阳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市委第八次党代会、八届市委二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县委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认为,2021年,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五个“必须坚持”,勇于自我革命,展现担当作为,奋力推动阳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为推动新时代阳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