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全会系列报道 | 十四届阳山县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邓菲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阳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3-03

 全会系列报道 | 十四届阳山县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邓菲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阳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04a.jpg

3月1日,中国共产党阳山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县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邓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振宇,县政协主席钟土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监督更加精准,省委巡视整改坚决有力,反腐惩恶成效更加显著,“四风”整治卓有成效,各类监督更加协同高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邓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自觉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论述,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邓菲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我革命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扛牢政治责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邓菲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强化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对年轻干部严管厚爱,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健全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委巡察机构要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构建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

岳雷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阳山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1+9”、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全力实施县委“1+123”工作部署,奋力推进阳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乡镇纪委委员、纪检干事,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在各自乡镇分会场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收听收看会议。(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