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用好监督利器 守好群众利益

来源: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3-09

用好监督利器 好群众利益

 

小江:织牢防疫监督网 筑牢学校安全墙

微信图片_20220222154133.png 

时值春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近日,小江镇纪委到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镇纪委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座谈访谈等方式,检查了解教室、食堂、医务室和物资储备室疫情防控情况,共发现问题4个,并将问题逐一反馈给学校负责人,要求强化晨午晚检、校园消毒、因病缺勤登记报告等相关管理,严把校园安全关,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小江镇纪委)

 

七拱:着力推广“微监督”平台 擦亮基层监督“探照灯”

图片01.png


为充分保障村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进一步提高村民群众对“微监督”平台的知晓度,在春节期间,七拱镇纪委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机,积极开展“微监督”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

镇纪委在春节前向各村(居)发出工作提醒函,督促各村(居)切实做好“微监督”平台的推广工作,提升关注率。要求各村(居)抓住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的有利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耐心为群众讲解具体内容和操作流程,引导群众知晓、学会使用“微监督”平台,让平台建设成果惠及广大村民的同时,让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权力监督中,彻底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七拱镇纪委)

 

大崀:加强监督 确保整治削坡建房隐患不遗漏  

图片001.png


“你们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涉及周边群众多少户多少人?目前整治情况如何?”……大崀镇纪委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各村监督检查削坡建房风险点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情况。

大崀镇纪委现场查看了各风险点周边状况、边坡防护工程建设情况,会同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了住户对于削坡建房整治的建议,同时对加强风险点排查和设置警示牌等提出指导意见。

下一步,镇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效能,跟踪监督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改情况,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崀镇纪委)

 

大崀:发挥监督职能 让敬老院成为“温暖之家”


    2月25日上午,大崀镇纪委聚焦民生领域,到镇敬老院重点对敬老院硬件设施、环境卫生、伙食服务、医疗保障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镇纪委工作人员还与敬老院老人聊家常,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对敬老院环境和管理,对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满意度等。

镇纪委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尽好职、履好责,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和安全观念;要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为老人提供营养健康的食品;要细心周到服务,为老人提供温馨的敬老服务。(大崀镇纪委)

 

黎埠: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图片0001.png


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深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日,黎埠镇纪委联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到各村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实地查看测温点位置的设置、测温台账的记录等,详细了解测温点值守安排、物资储备以及防控管理措施等。随后通过查阅工作台账以及召开座谈会,对各村返乡人员登记台账、疫苗接种情况、聚集性活动审批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行详细了解。

检查组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当面反馈,要求被检查单位立行立改,并持续对辖区内的返乡人员进行登记造册,积极发动群众接种疫苗,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黎埠镇纪委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纪律保障。(黎埠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