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纪检巾帼“三八”节走基层兴调研、送关爱暖童心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3-11

纪检巾帼“三八”节走基层兴调研、送关爱暖童心

 

030801.pn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为纪检监察女干部及江英镇大桥村干部上党课。

在阳山正风肃纪反腐战线上,有这样一群铿锵“玫瑰”,在“八小时内”,她们柔韧如竹、忠诚担当、坚毅前行,展现巾帼不让须眉风采;在“八小时外”,她们暖如煦阳、美丽智慧、勤俭持家,弘扬优良家风家教传统……

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这天,她们在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委机关工会和女工委的组织下,深入阳山县纪委监委牵头驻镇帮扶乡村振兴的江英镇,实地开展“巾帼心向党、乡村问振兴”走访调研活动,以及到阳城镇开展爱心帮扶、慰问留守儿童活动,继续闪烁着作为女纪检监察干部实干担当的迷人光彩。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江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县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


走近基层干部 共学党的科学理论

当天一早,阳山县纪委监委及县委巡察机构女干部一行走进江英镇大桥村委会,与部分镇、村党员干部围绕党建、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在村委会会议室参加“巾帼大宣讲”,倾听由岳雷主讲的一堂精彩党课。

宣讲会上,岳雷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详细阐述《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指出《决议》的实践意义,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推进平安阳山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三项攻坚任务,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勤于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善于透过业务看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为民服务。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人民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落实惠民富民政策和群众合法权益;立足监督职能,聚焦群众堵点痛点难点,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担当作为。要增强统筹兼顾能力,努力实现事业家庭双丰收;用担当践行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助推阳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自我修炼。要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不断自我反思、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一名简单、纯粹的纪检监察干部。


贴近基层群众 调研乡村振兴项目

纪检监察女干部们还深入江英镇的阳山县扶志农业专业合作社基地,走近在田间地头采摘西洋菜的群众,以边采摘边拉家常的方式,交流彼此对乡村振兴新形势、新任务、新政策的理解和感悟,深入了解该镇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生态农业的新进展及新成效。

在共同劳作、亲切交流过程中,纪检监察女干部们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了解惠民利民政策落实、镇村干部作风等情况,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

030802.png

纪检监察女干部到阳城镇留守儿童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情系留守儿童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您身边的妇联人”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纪检监察女干部们还到阳城镇开展爱心帮扶、慰问留守儿童活动,为8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祝福和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心状况及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德立志,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留守儿童身边。(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