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敏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清远廉信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3-21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敏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清远市委批准,清远市纪委监委对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敏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郑敏辉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情节较重;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行职责,未发现、处置、报告辖区内新增违建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影响力,为社会老板承接测绘工程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郑敏辉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罪,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郑敏辉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郑敏辉简历:


郑敏辉,男,汉族,1976年7月生,广东潮南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99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2年9月任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办公室主任、测绘高级工程师


2016年9月任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地籍队队长、测绘高级工程师

2019年7月任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21年11月被免去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