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清远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清远廉信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3-21

八届清远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近日,八届清远市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完成对清城区龙塘镇等8个中心镇党委的进驻工作。至此,八届清远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8个中心镇党委开展提级巡察。市委组织部牵头组建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市委宣传部组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同步开展检查。市审计局牵头组建审前调查组,同步驻镇开展工作,全程配合巡察组的巡察。


按照巡察工作安排,被巡察镇党委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进驻动员讲话,各县(市、区)党委负责同志和被巡察镇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镇党委的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精准有效开展提级巡察。重点监督检查基层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大工作部署上,特别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惠农利民、营商环境、弱势群体保障等方面是否存在“卡壳”“中梗阻”和“假作为、乱作为、不作为”“挂空挡”等现象,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传导到基层,把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坚决打通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被巡察镇的党委表示,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安排、如实反映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推动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开创工作新局面。


据悉,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3月上旬至5月中旬。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信箱和联系电话,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微信图片_202203211621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