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阳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3-22

阳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召开

图片1.png


3月16日,阳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推动阳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议。会议围绕有力有效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上级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高质量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管好带好干部队伍谈思路、谈举措,并广泛听取委部分室组负责人和县委巡察组组长的意见建议,为谋划推动实现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共识、提高行动自觉、形成工作合力。

畅所欲言谈思路 集思广益成合力

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依次就高质量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管好带好干部队伍作汇报发言。

“突出审查调查的政治性”“厘清工作思路,制定任务清单”“做好五个‘落实’,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把好方向”“落实监督责任,把握监督重点”……

他们中有的对本委审查调查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对策和思考;有的对队伍建设、责任落实、项目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谈思路、谈方法;有的对做好巡察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巡察工作目标任务和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谈责任、谈举措;有的对把准派驻监督职能定位、落实监督责任、精准有效监督、补齐业务短板谈体会、谈目标……

委部分室组负责人和县委巡察组组长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向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指出问题不足 明确行动方向

会上,岳雷对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和委部分室组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简要点评和总结分析,并开门见山地指出“政治能力不够强”“工作思考不够深入”“执纪理念不够端正”“系统观念缺失”“本领恐慌问题突出“队伍建设有短板”等六大影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不足。

会议从政治高度、实际需要、干部培养方面强调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展现个人价值的平台。

会议强调,要强政治,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县纪委常委会和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科学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勤学习,努力克服本领恐慌、能力不足;要勤思考,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工作、各室组负责人要对本室组的工作深入思考,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思践悟;要善谋划,要增强系统思维,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科学统筹谋划工作,分清轻重缓急,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着力提高工作质效;要补短板,认清自身优势和短板,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通过自我学习、参加培训、以案代训等方式补短板强弱项;要抓规范,规范机关办文办公流程,严格审核把关,规范审查调查程序,守住安全底线,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水平;要严落实,做到坐言起行,迅速研究高质量开展工作的措施方案并推动落实;要带队伍,层层传导压力,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结合上级纪委全会报告精神,以“高质量”的理念思考、谋划、带动队伍建设、业务发展。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巡察一至三组负责人参加会议。(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