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市一中学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到位被问责

来源:清远廉信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3-23

英德市一中学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到位被问责

近期,省内外多地重点场所相继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但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我市仍有个别单位、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未能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2022年3月10日上午,外来人员自驾车进入英西中学,该校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措施,存在较严重的疫情风险隐患。英德迅速开展核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对英西中学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德育安全处副主任予以诫勉处理,对英西中学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校长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作书面检查,对英德市教育局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局长、浛洸镇分管教育工作的副镇长、英西中学校长进行谈话提醒。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为鉴、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清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重点场所、特殊机构,用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措施落实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全力守护好清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