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以监督助力疫苗接种、乡村振兴

来源:各乡镇纪委办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3-28

以监督助力疫苗接种乡村振兴

 

黎埠:以监督助力疫苗接种“加速度”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黎埠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安全、有序推进,近日,黎埠镇纪委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镇纪委深入各村(居)和疫苗接种点,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电话核实等方式,重点督查各村()对辖区内60岁以上常住人口数量、已接种人数、未接种人数以及未接种原因等具体情况,并了解掌握在外务工人员接种疫苗情况,以及是否对人员接种情况进行盘点销号等。对发现个别村干部对辖区内接种人数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发动不到位、电话督促接种走过场等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要求整改,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多渠道、多形式地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的接种意识,做到适宜人群“应接尽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努力构筑坚固的防疫屏障。黎埠镇纪委)

 

七拱:呼应群众迫切需求,靶向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2.png

镇纪委工作人员下连陂乡村道路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这下好了,我们村的路终于修上水泥路,再也不会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走不稳还要摔一跤了。”下连陂村小组的老老少少围着该村党总支书叶少环高兴地说。

“要想富,先修路”。七拱镇始终以“将道路修通到每一个村”为目标,不断推进村道路硬化工程建设,加密路网,为农村奔小康引路。

下连陂道路路段长约500米,是新陂村小组和三众村小组村民出行的重要路段。多年来,此路段因未实行硬底化,导致路面坑洼不平,杂草丛生,阴雨天气更是坑坑洼洼、积水难退,路况不佳困扰着村民的出行,不仅上学的孩子满腿是泥,还严重影响了下连陂群众的生产生活,这也成为了村两委的一个心病。

七拱镇纪委在掌握这一情况后,将下连陂的道路问题放在心上,主动服务基层、联系群众,多次到村委会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充分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同时督促镇属相关部门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对接。最后,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将此路段硬底化工程列入七拱镇乡村振兴第一期建设工程,投入资金对该道路进行提升、改造。目前,此路段硬底化工程已完工,受益群众达800余人,为村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七拱镇纪委)

 

大崀镇:为村民小组长“充电提能” 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图片3.png


为进一步明确村民小组长工作职责,提高村民小组长纪法意识和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3月22日,大崀镇纪委举办村民小组长业务培训会暨廉洁教育专题会。

会上,镇纪委为村民小组长讲解了岗位职责,并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部分内容,观看三部警示教育专题片。

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村民小组长对怎样履职、如何履好职、怎样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崀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