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健康节俭过春节”倡议书

来源:今日阳山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1-31

“文明健康节俭过春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新年伊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时代新风,特向全县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疫情防控 健康过节

  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注疫情动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卫生文明习惯。

  二、文明有序 平安过节

  关注交通信息,尽量选择错峰出行、绿色出行。注意行车礼仪,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汽车、电动自行车等按划定位置有序停放。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自觉遵守不在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关爱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

  三、移风易俗 文明过节

  破除陈规陋习,倡导勤俭节约,弘扬文明新风。传承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多陪伴父母,多孝敬长辈,加强子女的教育引导,培养孝老爱亲、和睦共处、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

  四、传承美德 勤俭过节

  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理性消费和“光盘行动”,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文明用餐、拒食野味,不剩饭、不剩菜,坚决抵制“习俗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

  五、关爱互助 暖心过节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春节期间的志愿服务关爱活动,关心关爱身边的困难群众、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共同携手,积极响应倡议,传递文明正能量,让“文明健康节俭”成为新年俗,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恭祝全县人民新春愉快、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阳山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