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既督又战,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4-11

既督又战,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期间,阳山县天气晴朗干燥,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为压紧压实“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工作责任,阳山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动员本委及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取消休假,成立七个工作组到帮扶乡镇江英镇农村一线协助开展安全劝导、文明祭祀等工作,成立六个监督组深入各乡镇及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围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开展专项监督,以实际行动推动平安阳山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工作落实落细。

01a.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到江英镇村级交通劝导点了解森林防灭火宣传、进山人员扫码登记、文明祭祀劝导等工作开展情况。

成立六个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督查

为加强对“清明”期间的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加强安全管理,阳山县纪委监委于节前制订加强“清明”期间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成立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六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乡镇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林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森林防火责任制、值班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安全、旅游景区安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各乡镇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对辖区内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洪防汛、值班值守等工作的监督责任。

 

压缩.jpg

图为监督检查组到乡镇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人员扫码信息登记不规范、森林防火宣传不到位、交通劝导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监督检查组及时向责任单位反馈,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严紧的工作措施、严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要对存在的问题抓好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促提升。

 

发动40多名干部到防疫防火一线既督又战

“这份信息登记表要加上车牌号一栏信息”“请出示您的粤康码和行程卡”“阿叔,您是上山祭拜吧?为了森林防火和人身安全,不能燃放爆竹及焚烧纸钱,请把您携带的爆竹等易燃物品交由我们暂存”……

4月5日,阳山县纪委监委作为驻江英镇帮扶乡村振兴的牵头单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发动本委及县委巡察机构40多名干部职工,迅速下沉到七个行政村,对各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作为一支补充力量,走上各个交通劝导点、检查岗,充实到村森林防灭火宣传、进山人员扫码登记、文明祭祀劝导等工作队伍和森林防灭火巡查网格队伍中,与当地村干部共同织密织牢防疫防火安全网。

 

06a.jpg 

县纪检监察干部协助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工作。

08a.jpg 

县纪检监察干部加入森林防火巡查队伍,对发现的小火点及时及早进行扑灭。

04a.jpg 

县纪检监察干部协助开展村森林防灭火宣传、进山人员扫码登记、文明祭祀劝导等工作。

据了解,阳山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和村干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播放村内广播与便携式录音小喇叭等方式,对进山人员车辆加强文明祭拜宣传,劝导群众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进山。同时,加强对过往车辆的劝导,对发现携带的一批烟花爆竹实行暂存保管并做好登记台账,最大限度确保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不进山。(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