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岳雷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4-19

岳雷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 

图片2.jpg

为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4月15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岳雷到县委巡察机构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伟柱和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县委三个巡察组组长和县委巡察办主任分别汇报十四县委第一轮巡察进驻后的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参会巡察干部积极发言,提出巡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工作建议。黄伟柱结合审计领域的工作经验,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深入浅出地讲授相关业务知识授课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具体事例,并需要关注的廉政风险点。

岳雷总结讲话强调:一要明确巡察的本质、价值取向、巡视方针。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巡视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要准确把握巡察重点。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监督重点,但又不限于监督重点,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找准廉政风险点,透过业务看政治。三要增强系统观念,做好统筹谋划。要围绕巡察高质量发展目标,根据巡察任务切实增强系统观念,倒排工期,严格按照巡察流程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为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四要抓好队伍建设。各巡察组要根据巡察干部的特长进行合理分工,巡察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边干边学,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巡察办要建立优秀人才库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县委推荐优秀干部;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严格遵守“六个严禁”“七个不得”纪律要求。中共阳山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