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珍惜跟班机会 补短板促提升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4-27

珍惜跟班机会  补短板促提升

 

“实践证明,在市纪委这么好的平台跟班学习,是思想、政治、业务、作风全面提升突破的良机,希望你们要好好珍惜把握,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在学习中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促进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2022年4月25日,阳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江英、杨梅两镇纪委书记谆谆叮嘱,在他们将赴清远市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前进行谈心谈话。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谈话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良机。分批次组织全市镇街纪(工)委书记跟班学习,是市纪委监委为加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专门设立的制度,为乡镇纪委书记提升素质、磨砺本领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跟班学习人员要牢牢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对待跟班学习,不管被安排到哪个岗位,都要把身心投入新的角色,下足“绣花功夫”,绝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汉”,把自己当过客,对工作敷衍了事、得过且过。要把认真内化为深入骨髓的习惯,在跟班学习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不折不扣把职责履行到位,带着组织使命和问题短板去,带着先进理念和先进方法回。

会议强调,要明确学习目标,确保学有所得。跟班学习人员一要学政治,对标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的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学格局,纪检监察干部应更自觉地放眼全局、顾全大局,主动把个人理想追求放到纪检监察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思考、推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考虑问题要有高度,做到不计较个人得失,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为党加分、为民分忧;三要学理念,学会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实践中端正执纪执法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工作始终,始终坚持政治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四要学业务,要在跟班实践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实战能力,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五要学作风,要对标市纪委监委“严实深细”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做到雷厉风行,事事抓落实,件件有回音,形成精细、有序、有为的工作格局;六要学纪律,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加强自我修炼,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