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靠前监督 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4-28

基层动态︱靠前监督 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杨梅: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基层动态 042845.png 

你们辛苦了!吃饭了吗?今天外地货车多不多呀?近日杨梅东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正在耐心登记过往货车车辆信息,医护人员采样结束刚要坐下,就听到镇纪委干部的问候,感到一阵暖意。

连日来,镇纪委通过现场查看、随机访问等形式,深入核酸检测点、农贸商超、宾馆民宿、药店、卫生院等重要点位进行检查,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把防控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以强有力的监督实效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基层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哨点”。镇纪委干部实地走访卫生院重点检查医务人员应急值班值守、就诊秩序、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确保普通诊疗人员、急救患者安全有序就诊。

镇纪委还联合镇疫情防控办前往杨梅学校,现场看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检测、校园进出管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落实等情况,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疫情风险排查,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乐观,镇纪委将持续动态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以及相关单位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情况,继续开展监督,做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杨梅镇纪委)

 

黎埠:紧盯疫情防控工作 实地监督促落实

基层动态 0428583.png 

“超市门店消毒不能走形式,一定要坚持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连日来,黎埠镇纪委紧盯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超市、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严格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黎埠镇纪委重点对人员扫码测温、信息登记、佩戴口罩、场所消杀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和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场所均能按照有关要求落实扫码登记、消杀等防控措施,针对个别场所存在防疫措施落实不力的问题,镇纪委已及时对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下一步,黎埠镇纪委将继续围绕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重点场所责任,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黎埠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黎埠镇纪委)

 

大崀: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镇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责任,近日,大崀镇纪委全面落实上级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成立检查督导工作组,对镇域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守住防疫安全线。

督导组重点对各场所的出入人员扫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一米线”、场所消杀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和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整理,并报相关部门做好督促整改。

下一步,大崀镇纪委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做好检查监督工作,为防控疫情做好监督“探头”,推动疫情监督工作的开展。(大崀镇纪委)

 

阳城:紧盯防疫措施落实开展监督检查

基层动态 04281245.png 

近日,阳城镇纪委紧跟镇党委工作安排,联合相关部门对镇辖区内20余间密闭空间娱乐场所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暂停营业情况开展专项夜查。

经检查,相关娱乐场所均能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要求,实行暂停营业,并在场所大门张贴暂停营业通知。检查组要求,经营主体要对场所内公共用品进行定期全面消毒,严格执行有关防疫工作规定,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检查组还对各经营主体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存在问题要求经营主体即时整改,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阳城镇纪委将继续坚持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所需为工作基调,发挥镇纪委监督职能作用,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为阳城镇保持稳定祥和的社会大局提供纪律保障。(阳城镇纪委)

 

江英: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乡村振兴

基层动态 04281605.png 

为切实保障江英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近日,江英镇纪委运用实地走访和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紧围绕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江英镇纪委深入各村组,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层层压实责任,直奔重点村组查看“六边”(村边、田边、路边、河边、林边、沟边)积存垃圾清理情况,重点围绕垃圾清运、生活污水排放、垃圾堆放点、卫生死角清理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各村切实解决“脏、乱、差”的问题,并采取“回头看”的方式查看问题整改情况,对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推动不力的村进行通报。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江英镇纪委要求各村加大宣传力度,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增强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知晓度,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

下一步,江英镇纪委将立足职能职责,紧盯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的关键环节,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加强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江英镇纪委)

 

大崀:持续下沉一线督查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过关

基层动态 04282086.png 

4月8日至5月8日,大崀镇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过关“第二个30天集中攻坚”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近日,大崀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成立专项督查组,下沉村组一线实地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实情况。

督查中,督查组采取随机进村入组的方式,重点对环境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查看各村“三线”整治、道路保洁、村庄绿化美化、基础设施维护、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情况等,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过关“30天集中攻坚标准”,认真察看是否存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河、沟内是否有垃圾和漂浮杂物,农户房前屋后是否干净整洁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梳理汇总形成问题反馈清单,要求相关村限时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意识。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大崀镇纪委将更严更实的要求,既到村庄一线督查三清三拆三整治落实情况,又监各党员干部责任落实情况,持续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大崀镇纪委)

 

阳城:督导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阳城镇纪委干部对镇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督查组一行人实地走访了鱼水村委会鱼水、坑口、石脚、深井、新庄等5个村小组,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对策,要求鱼水村委会和驻村工作组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梳理存在问题,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并做好做足宣传,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卫生保洁成为农民的生活习惯和行动自觉。(阳城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