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聚焦审查调查能力提升 县纪委书记开班授课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4-22

聚焦审查调查能力提升 县纪委书记开班授课

11.png


4月20日,阳山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能力提升培训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作为主讲人,围绕初核、措施使用、审查调查谈话取证等方面业务进行授课,分享交流自己从事审查调查工作以来的经验教训和心得体会。委班子成员、委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岳雷采用现场提问和交流分享、列举案例和解读纪法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审查调查主责主业知识,从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开始,深入浅出地讲授线索分析研判、问题研究、情况了解的基本方法和案件初核工作的重要意义,为纪检监察干部厘清常规初核与深度初核的使用情形与方法,分享谈话审讯取证等策略技巧运用的成功经验,列出审查调查工作中一些失败的教训和启示,等等。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审查调查工作中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干部之间多加强沟通、互动交流。

“培训课主题聚焦、脉络清晰,授课内容步步深入、环环相扣,专业性很强,收获很大。”一位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在课后表示,培训课对案例实例进行抽丝剥茧,浓缩了不少审查调查的宝贵经验,再辅以对纪法条文的解读,有种亲临其境、亲历其案的感觉,更便于理解和吸收。

岳雷表示,此次培训旨在为参与审查调查业务的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出互助进步、共同提升的工作氛围,“培训班将会延续下去,培训形式也从灌输式向互动式、开放式、圆桌式转变,让干部在轻松活泼的培训氛围中学习成长。”

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离不开高素质专业人才的培养。据了解,近年来,阳山县纪委监委十分注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建设,除委派本委干部和乡镇纪委书记到市纪委、抽选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进行岗位练兵外,自2021年以来,还以“小班制”的形式,组织举办了一期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培训班和两期“以审代训”培训班,邀请本委具有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专业功底扎实的业务骨干走进课堂,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和分享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的“最后一公里”。(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