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监督检查不停步 压实工作责任不松懈

来源:阳山县各乡镇纪委办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5-10

基层动态︱监督检查不停步 压实工作责任不松懈

大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800.jpg

“五一”期间,大崀镇纪委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

“假期期间,你们村返乡人员多吗?请拿出你们村返乡人员信息登记表看下。”大崀镇纪委工作人员直接深入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检查假期期间村委会干部值班情况,通过查看返乡人员登记表、实地检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了解村委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情况,要求各村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镇纪委工作人员还深入茶坑水库和各村交通劝导站监督检查相关部门和各村落实交通安全等工作,对来茶坑水库库区范围钓鱼的游客进行劝阻,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要求加强辖区安生生产巡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大崀镇纪委)

黎埠“五一”小长假 监督不“松懈”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809.jpg

“五一”假期,黎埠镇纪委持续严明纪律,加强对落实平安阳山三大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四风”问题、值班值守等情况的监督力度,力争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五一”节前,黎埠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要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违规吃喝之风。同时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全镇干部职工“五一”期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形成廉洁过节好风气。

聚焦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五一”期间,镇纪委采用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的方式,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纠治“四风”等重点工作到各村(居)、高速出口、景区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已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严明纪律,规范值班值守。镇纪委通过查看值班记录、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居)、相关职能部门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做到按时到岗,中途不脱岗,不提前离岗,保持通讯畅通。经检查发现,“五一”期间值班人员均按要求在岗,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良好。(黎埠镇纪委)

秤架紧盯重点场所,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814.jpg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对辖区卫生院、民族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

乡纪委干部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场所消毒清洁、来访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的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向该单位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有关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

下一步,乡纪委将聚焦主责主业,继续对辖区内村委会及重点场所进行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秤架乡纪委)

秤架做实监督 不断夯实新冠疫苗接种责任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推进,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干部通过现场查看接种台账、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各村监督检查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开展情况。

乡纪委要求各村要加大对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老年人群的宣传,提升群众的接种意识,引导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做到适宜人群应接尽接,以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为目标,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接下来,乡纪委将继续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持续紧盯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各环节,以有力监督促进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秤架乡纪委)

黎埠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820.jpg

近日,黎埠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镇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要加强自身约束,在疫情防控和廉洁修身方面起率先垂范作用。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引导全镇干部职工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扛好疫情防控责任。(黎埠镇纪委)

黎埠强化监督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826.jpg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黎埠镇纪委到辖区内超市、旅馆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镇纪委先后到市场、超市、旅馆旅店等场所,认真了解各场所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查看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要求职能部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重点场所及时完成整改,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黎埠镇纪委)

秤架深入重点场所监督 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830.jpg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秤架乡纪委干部对辖区内民宿、农家乐、商超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监督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情况。

乡纪委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安全生产中麻痹大意思想。要强化日常管理和检查,紧盯安全生产中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较多的地方环节加强排查,强化管理,切实消除各项安全隐患。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提高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安全生产流程,不断为企业创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秤架乡纪委)

黎埠“汛”而动 筑牢纪律“堤坝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912.jpg

进入汛期,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黎埠镇纪委深入到各村、水库等重点区域,对风险隐患排查、汛期值班安排、汛期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汛期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阿姨,这几天连续下雨,你家房子受影响没有?有没有漏雨?”镇纪委到南村村、水井村实地了解汛期房屋安全情况和村民的居住状况,要求村干部在防汛期间加强巡查,密切关注村民的住房安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避免灾害的发生。

同时,镇纪委通过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水库汛期值班值守、防汛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水库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各水利工程的隐患排查和处理措施,严格认真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感,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高度警惕,以安全为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各项预案的落实。(黎埠镇纪委)

青莲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918.jpg

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青莲镇纪委成立督导工作组,深入辖区内各村的渡口渡船、水电站、山塘水库、渠化、建筑工地等重点防汛点位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督导组要求,各村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落实,及时掌握情况,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低洼易浸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排查,加快问题整改进度;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汛情等信息,发现汛情信息及时上报,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

下一步,青莲镇纪委将继续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作用,紧盯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巡查,落实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确保辖区安全度过汛期。(青莲镇纪委)

秤架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926.jpg

“这个污水处理池采用什么方式来净化污水?处理池容量是多少?日常如何对污水处理池进行管理维护?”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聚焦农村污水处理工作,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入户等方式对各村组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定期跟踪农村污水处理情况动态,发现问题要真改实改、落地见效,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秤架乡纪委)

秤架强化监督 压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932.jpg

近日,受近期强降雨天气影响,秤架瑶族乡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为确保防灾减灾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纪委干部到部分村委会地质灾害点监督检查防灾减灾工作落实情况。

监督过程中,乡纪委查看了村委会值班值守、隐患点巡查和隐患点警示标识的设立等情况,要求村委会要提高警觉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做实做细;要加大巡逻,不断强化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力度,压实包片村干部巡查工作责任,及时动态更新地质灾害点信息内容;要强化宣传,广泛向村民宣传地质灾害防治内容和逃生自救知识,做到家喻户晓,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秤架乡纪委)

大崀召开“五一”、“端午”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938.jpg

为落实落深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做好纠治“四风”工作,营造廉洁文明安全的社会氛围,近日,大崀镇召开“五一”、“端午”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纪委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带头廉洁过节。

镇党委书记肖剑平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绷纪律之弦。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自我约束,确保廉洁过节。要严格遵守纪律,持续防控不松懈。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常态化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要做好值班值守,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值班要求,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大崀镇纪委)

七拱召开“五一”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944.jpg

为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做好节前廉洁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七拱镇召开2022年“五一”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纪委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精神,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作风,以案示警,做到节前廉洁早警醒、早部署。要严守纪律底线,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精准监督问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监督、自我警醒、自我加压,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底线,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肃值班纪律,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值好班站好岗,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度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节日提供保障。(七拱镇纪委)

杜步召开2022年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培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951.jpg

为进一步提升杜步镇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监督“前哨”和“探头”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近日,杜步镇纪委举办2022年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全员培训班。镇纪委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主要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岗位职责、职能发挥、规范化建设、村集体“三资”有效监督和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分析等为内容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村务监督委员会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围绕目标要求,遵循各项政策法规的指引,强化过程监督、全程监督;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对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纠偏,切实做到“定好位”“行好权”“管好己”;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尽职尽责、做出贡献。(杜步镇纪委)

大崀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957.jpg

57日下午,大崀镇纪委联合镇团委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青年·清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廉洁有为青年。

活动中,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与会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廉洁读书心得体会。

会议还向青年干部代表发放了《巧用青春之光 点亮廉洁之火——致阳山县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组织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教育片,让广大青年接受精神洗礼。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胸怀“六气”,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始终保持蓬勃朝气,锤炼过硬本领,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新时代为民服务公仆。(大崀镇纪委)

县委编办开展“青年•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3113004.jpg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筑牢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根基,促使青年干部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扣紧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近日,县委编办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青年•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县委编办组织青年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青年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激励青年干部以奋勇向前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青年干部们分享交流各自的廉洁读书心得体会,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要求青年干部以案为鉴,自警自省,自觉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活动向青年干部发放《巧用青春之光,点亮廉洁之火--致阳山县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鼓励青年干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扣紧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廉洁之我,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责、干净担当、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清正廉洁、不负人民的干部。(阳山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