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巡边督 助力防汛等各项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5-19

边巡边督 助力防汛等各项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5月中旬,持续降雨给阳山防汛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县委第三巡察组因势而动,在进驻小江镇开展常规巡察期间,直奔该镇防汛一线实地走访,监督检查该镇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情况。

640.png

巡察组到小江沿岸、低洼易涝点实地察看。

巡察组一行来到连江河沿岸、低洼易涝点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镇、村防汛备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巡察组要求小江镇党委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要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气象和水文监测,落实好防涝应急措施,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预警、早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641.png

巡察组到工地了解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情况。

在小江卫生院及小江村委会盐埠村小组,巡察组通过实地察看,与在场医护人员、村委会干部交流,与周边村民拉家常等方式,了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巡察组指出,小江镇党委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决策部署,高质量打好平安建设“三大攻坚战”。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继续强化对矿山、水利工程、在建工程等重点环节的风险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积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条件的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二要强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员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险情隐患早发现、科学施策、有效应对;三要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对辖区物流快递点、学校、商超、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管控工作,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宣传深度、广度,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阳山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