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廉洁教育入基层 青年干部齐参学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5-24

基层动态︱廉洁教育入基层 青年干部齐参学 

杜步:以案为鉴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图片1.png 

近日,杜步镇组织开展以“青年·清廉”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随后,青年干部集中观看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的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警示教育会结束后,青年干部围绕“廉洁”主题,现场交流各自近期读书心得体会,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个人的思考和体会,观点鲜明、旁征博引,充分展示了青年干部的廉政精神风貌和良好读书氛围。

此次活动增强了年轻干部讲忠诚讲规矩意识、守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底线,激发了担当干事的责任心,也为年轻干部播下了清廉从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种子”。(杜步镇纪委)

青莲:引导青年干部把廉洁自律融入到生活工作中

图片2(1).png 

近日,青莲镇组织开展“青年·清廉”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镇党委书记曹志锦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约40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发放《巧用青春之光 点亮廉洁之火--致阳山县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短片,分享廉洁故事,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廉洁自律和纪律规矩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曹志锦围绕“青年·清廉”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青莲镇加强青年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把握好人生奋斗的方向,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二要知责担责尽责,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端正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将对党、对国家的一腔热忱,变成实实在在的为民谋福利的行动;三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警,严明纪律底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言有所戒。(青莲镇纪委)

江英:寄语年轻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图片3.png 

近日,江英镇纪委联合团镇委组织全体镇政府年轻干部开“青年·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年轻干部认真观看了反腐题材纪录片《零容忍》,阅读《巧用青春之光 点亮廉洁之火——致阳山县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年轻干部代表分享“我的廉洁观”学习心得。活动警,告诫年轻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底线。

会议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寄语年轻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筑牢廉洁思想,忠诚履责,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推动江英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江英镇纪委)

黎埠:引导年轻干部廉洁从政

图片4.png 

为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弘扬廉洁文化,扣好广大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近日,黎埠镇举办“青年·清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镇政府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报5起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案例进行剖析,要求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戒尺”高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自尊、自警、自爱、自省的态度踏实干事创业。

会上还给在场的年轻干部发放了《致阳山县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追求高尚纯粹境界,争做清正廉洁青年。活动还举办了专题学习讨论会、廉洁故事分享会,部分年轻代表以“我的廉洁观”为主题发表看法、积极讨论,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下一步,黎埠镇将继续引导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持续挖掘身边的廉洁故事、廉洁人物,积极倡导广大青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黎埠镇纪委)

七拱:说廉洁观 强化自律意识

图片5.png

日,七拱镇纪委联合团镇委、党建办召开“青年·清廉”主题教育会议。

会上,通过专题学习、组织青年干部集体观看《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派发《巧用青春之光 点亮廉洁之火——致阳山县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青年干部代表讲述“我的廉洁观”等环节,引导年轻干部将廉洁自律和纪律规矩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在分享“我的廉洁观”环节,青年干部代表积极讲述了自身的“廉洁观”:“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牢固树立正确的廉洁观、利益观、地位观,立志高远,清正廉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在座的青年干部也结合自身经历,对工作岗位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查摆和交流。

下一步,镇纪委将不断优化方式方法,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加强纪法教育、廉政教育,强化纪法观念。经常性开展一对一廉政谈心谈话,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咬耳扯袖”,多“红脸出汗”,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切实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履职的“第一粒扣子”。(七拱镇纪委) 

阳城:上好清廉第一课

图片6.png

近日,阳城镇召开“青年·清廉”主题教育会议。阳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金绍主持会议,并结合工作经历为与会青年干部上了“青年˙清廉”第一课,教育青年干部扣好廉洁履职的“第一扣子”。

会议嘱托青年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构筑道德防线,加强廉洁从政、严格自律的处事作风,同时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要求:要有积极担当作为的责任之心,要有正确看待荣辱的平衡之心,要有坚守操守底线的廉洁之心,要牢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阳城镇纪委)

阳山县人民法院:鼓励青年干部立志高远清正廉洁

图片7.png 

日,阳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青年·清廉”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洪政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年轻干学习了《巧用青春之光 点亮廉洁之火——致阳山县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要求年轻干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青年干警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廉洁读书心得体会,讲述“我的廉洁观”,鼓励青年干要立志高远,清正廉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名政治上清醒、生活上自重、工作上进取、作风上务实的青年干警。其他青年干警也结合自身经历,对工作岗位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交流。

邓洪政就如何在司法工作中永葆生机活力以及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向青年干警提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持鲜明政治立场。二是加强业务知识的研究,夯实公平正义根基。三是加强廉洁司法教育,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四是加强自我激励机制建设,扛起司法事业时代重任。(阳山县人民法院)

大崀:监督防返贫监测排查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8.png 

“你们是否有享受低保?多少钱一个月,家里有无购买合作医疗?”……近日,大崀镇纪委干部对照困难群众名单,采取走访抽查、查阅排查表等方式,深入镇辖8个村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督查。与困难群众深入交流,对他们的住房安全、通水、通电、通户厕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相关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监督好排查前期的准备工作、排查过程及排查后资料上交工作,确保排查村不漏一户,户不漏一人,杜绝弄虚作假等问题,压实相关部门指导和村级排查责任,推动相关政策落实。

下一步,大崀镇纪委将按照上级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大崀镇纪委)

杜步: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

图片9.png

近日,杜步镇纪委对辖区超市、药店、市场、物流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此次督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场所码、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和来访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向相关监管单位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营业人员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

下一步,镇纪委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排查漏洞、补齐短板、消除隐患,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懈。(杜步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