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常敲廉政警钟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阳山县各乡镇纪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6-07

基层动态︱常敲廉政警钟 筑牢思想防线

青莲:召开全体财政人员警示教育会议

图片 17.png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5月31日上午,青莲镇纪委干部到镇财政所组织召开镇全体财政人员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会议指出,上述通报部分案例暴露出个别财政干部纪法规矩意识淡漠,罔顾党规党纪国法,造成了不良影响。各位财政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对照反思、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资金业务监管。同时,要不断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国法做守法人,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国法做明白人,加强团结协作做合格财政人。(青莲镇纪委)

秤架:廉政常提醒  勤敲廉洁钟

图片 14(1).png 

为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5月31日,秤架瑶族乡组织年轻干部召开工作会议。会上,乡党委书记陈卫江通报了5起年轻干部贪腐问题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在青春中奋力逐梦,不应该贪图享乐、沉迷虚荣攀比、追求物质生活,要牢固底线意识,强化廉政意识,切勿让自己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在日常工作中要爱岗敬业,对社会、对党委政府、对自己负责,勇于担当作为,让自己的青春发挥价值、不留遗憾。

会议要求,勤学习善学习,勤于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善于将学习到的知识融入实际工作,不断转化为自身经验智慧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要筑牢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固树立廉洁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越红线”。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乡村振兴工作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价值。(秤架乡纪委)

大崀:跟进监督农机补贴落实 筑牢粮食生产“安全线”

图片 19(1).png 

为切实保障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落实落地,大崀镇纪委聚焦监督首责,紧盯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审批、发放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公开公正、高效透明,助力粮食安全生产。

“阿伯,您是不是申请了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买的什么机器?花了多少钱?技术这一块有没有什么问题?”近日,大崀镇纪委深入振民村、沙田村走访,与农机补贴申请人亲切交流,比对春耕上报数据和农机补贴申请报表内容,实地查看玉米、水稻种植生长情况,详细了解春耕生产、农机购置、补贴发放及相关部门宣传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等情况,为粮食生产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我买了台拖拉机,花了2000多元,刚办理完登记手续不久,能一次性补贴710元,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啊,买了农机,耕种方便很多!”振民村申请了农机购置补助的村民高兴地对前来走访的纪检工作人员说道。据了解,2021至2022年,大崀镇共办理购置补贴农机7台,补贴金额4970元,通过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下一步,大崀镇纪委将持续强化对涉农领域的监督检查,保障各项惠农政策落实落地,保护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积极性,为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大崀镇纪委)

大崀:再监督 再督促 确保疫情防控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图片 13.png 

“你们村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哪些?请拿出你们返乡人员登记表看一下。”近日,大崀镇纪委联合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坑塘村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举一反三,到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各村疫苗接种进度、喜事丧事报备及村卫生站日常管理等工作情况,检查扫码测温、人员值班值守、聚集性活动预案制定、返乡人员台账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提出相关指导意见,要求各村和卫生站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注重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的登记排查,抓好“三人小组”值班值守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下一步,大崀镇纪委将持续跟进监督,压实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各部门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大崀镇纪委)

秤架:强化监督严防溺水

图片 15(1).png 

暑假临近,使防溺水工作得到落实6月1日,秤架瑶族乡纪委干部对辖区内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纪委干部到辖区内陂头水坝等水利设施查看安全警示牌、防护栏等硬件设置情况向水利工作人员了解日常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防溺水的工作建议:要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加强重视,及时对安全警示牌更新维护;要切实做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要加强对强降雨、炎热天气时巡查,不能要让群众冒险涉水通过水利设施,及时劝阻下河戏水群众,防范事故风险发生。(秤架乡纪委)

大崀:深学习 促提升 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学习

图片 16.png 

为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近日,大崀镇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镇纪委委员和纪检干事开展业务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传达了县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讲解了监督执纪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办信办案工作中注意的安全事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和审查调查的方式方法等内容,并通报了镇当前办信办案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强化办案安全,严格按照程序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步,大崀镇纪委将继续按照县纪委监委、镇党委工作部署,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学习,定期为全镇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促进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全面提升,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助推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崀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