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寓教于乐学传统文化 关爱留守儿童送祝福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县纪委监委  点击量:次  日期: 2022-06-06

寓教于乐学传统文化 关爱留守儿童送祝福

图片 2.png 

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书记、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伟柱给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建设良好家风家教,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组织生活,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同时加强对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关心关怀,6月1日,阳山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联合县纪委监委工会和女工委,组织举办“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书记、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伟柱,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机构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参加活动。

活动中,黄伟柱组织学习了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并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家庭家风教育、廉洁文化教育题党课。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纪检人,要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努力做好监督执纪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阳山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亲子游戏,党史知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和包粽子等系列活动。

图片 7.png 

县纪委监委妇女干部携着粽子和儿童节礼物去看望慰问结对联系的留守儿童。

活动中,党员干部相互交流建设美好家庭家教家风的体会、亲子阅读的收获,分享工作生活中的喜乐,互相学习交流包粽子的技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儿童节氛围,充满了浓厚的端午气息。据了解,在粽子煮好后,县纪委监委妇女干部携着粽子和儿童节礼物去看望慰问结对联系的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关爱温暖。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家庭家风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形式开展,既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精神上的洗礼,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又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加深党员间的感情融,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阳山县纪委监委)